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加息预期反应充分 沪铜底部做多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9: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行情分析

  26日沪铜弱势的表现,将前几天比值恢复部分全部吐回,收盘时。目前LME震荡的走势与国内资金的谨慎态度,使铜很难走出单边行情,但市场的热点逐渐增多,以下是我们应该注意的部分。

  首先来看看美联储议息会议方面的情况,美元的走势最能反应这一问题可能带来的影响。近期美元一直在加息的预期下,不断走强。但我们应该清楚,美国目前的情况,并不能支撑美元长期走强。当加息的预期淡化时,美元会重新回归弱势的行情,这一点可以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的行情中,得到结论。

  另外目前是铜的消费淡季,但LME库存的变化却没有反应出这一事实,库存在半个月来持续下降。而铜价也从这时开始,停止下跌,回归震荡。供给中断的事件仍在不断出现,但从智利5月的出口数据来看,供给中断并没有使智利精铜与精矿出口的数量大幅减少。反而在前5月个月,一直维持上升的势头。这个事实也使我们可以弱化对于供给中断的担忧,但库存确实是供需情况最基本的反应,长期的低库存使我们可以相信,供需都在同步增长,并处于弱势平衡的局面。

   沪铜弱势的行情,在今天公布的海关进出口数据中得到解释。前5个月中国铜的进口长期维持低水平,5月精炼铜进口仅有47,015吨。但1-5月,中国精铜产量却大幅上升了22万吨,加上国储部分放货,可以看出,供需缺口是不存在的。但一直担心高铜价对消费的抑制,铜半成品产量报告显示,上升了11%。这些说明,抑制作用有限,但随着进入消费淡季,供给会更加充足,短期内,比值难以大幅回升。但这只是按照正常的进度去推测的结果。我们应该了解到,中国铜的精炼企业已经表态不接收过低的精炼费用。这使得06年下半年精矿的供应是否充足。在9月重新进入旺季后,精矿将成为焦点因素,沪铜比值回归则是必然。

  后市展望

  本周,在对加息已经充分反应后,铜价可能难有较大的波澜。从周五耐用品定单的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来看,

美联储会议中的态度会成为市场焦点。但我们预计,含糊其辞的表达后期的利率政策,明确的表示打击通胀的决心是必然的情况,不过铜价可能不会对此有较大的反应。另外,6500美元一线,增仓反弹上行,使我们可以相信震荡底部的有效性。

  操作建议

  操作上,把握震荡思路,但建议以6500美元一线的底部做多为主,沪铜9月在57500-58000元一线做多,把握较大。日内交易应密切关注比值的变化。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