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23日铜市解盘:沪铜价格反弹结束 二次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8:08 倍特期货

  昨日伦铜在沪铜带动下电子盘大幅反弹,最高达到7200美元,然而晚场交易时间快速回落,美元走高及世界金属统计局报告称1-4月全球铜过剩15万吨令市场承压,基金逢高离场,加上技术型抛盘的打压,最终期价收于6700美元。库存继续减少,现货升水放大到110美元,说明库存的紧张对价格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

  从持仓看,昨日持仓继续下降,已降到接近23万的水平,说明市场参与者还在逐步
退场,当前的价格也还不稳定。另外,23万手的持仓量已低于2月行情启动时的量,也说明进一步减仓的空间已经不大,但行情的再次发动需要一个重新增仓的过程,底部震荡的过程还会比较复杂。

  技术上看,铜价在我们提到的重要压力位7200止步,其弱势形态没有改变,将再次测试前低7500一线的支撑,是否形成中期底部需要通过这次测试才能得到确认。技术指标看,MACD已收缩到接近零轴,而RSI和KD都还处于弱势区,属于下跌能量接近衰竭的区域。笔者认为铜价近日可能在在6500-7200一线窄幅震荡,待底部得到再次确认后,技术上发出明确的启稳信号才能吸引新的资金入场,目前则仍然只是少量的逢低消费买盘。

  昨日基本面平静,由于下周美元就可能加息,美元获得上升动力,但是此因素对商品价格产生影响已很大,很可能届时利空出尽,对铜价格影响不大。智利埃斯孔迪达矿目前悬而未决的劳工合同在当前库存继续下降的情况下是对空头最大的威胁,有望在8月之前帮助铜价完成技术上的筑底过程。

  沪铜早盘数度触及跌停板,但随后在远月的主动买盘推动下继续震荡上行,持仓大幅增加,说明当前多空分岐很大。今日需要关注的是现货较当月平水,我们注意到现货在55000时相对当月是升水,在58000相对当月是平水,而在6万以上相对当月是大幅贴水,说明现货价格在58000左右存在较好的支撑,而供应并不紧张,因此一旦价格上涨,现货压力也较大,从现货这几天的波动特点看,也说明价格还需要窄幅震荡过程。

  操作上,由于伦铜已受到7200压制,需要测试6500的支撑,短线多头退出,等待重新在低位买入。

  (倍特分析师:邓宏)

  2006-6-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