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伦铜反弹未果,预期期铜会继续下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多下跌,期铜早盘在上海期市交易期间受沪铜上涨激励走高,上海期市收盘后期铜冲高回落,场内交易中期铜继续下跌,回吐早盘全部涨幅,终盘报收于6710美元,下跌了90美元,成交量为59707;期铝追随铜价走势,先扬后抑,场内交易中期铝下跌,终盘报收于2492美元,稍稍下跌了8美元,成交量为90842。

  

   LME铜库存昨日继续下降,新加坡和韩国釜山地区的铜库存有所下降,铜库存在降至10万吨以内之后仍然在继续下降,说明下降势头可能会继续下去,不排除铜库存会再次下降至5万吨。虽然铜价先扬后抑,但铜现货升水在铜库存下降的激励下走高,最新报价为113/123美元,近期合约的升水都在上升,远期合约的隔月价差也在拉大,这说明铜现货升水仍然有继续上升的潜力。

  

   在沪铜大幅反弹的影响下沪铜伦铜比价昨日继续上升,昨日最新比价为8.84,这是近期以来收盘价比价最大的一次。由于沪铜现货为贴水,而且幅度为435元,为近期较大水平,期铜现货月合约在现货弱的影响下拉大了对远期合约的贴水,昨日收盘现货月607合约的收盘价低于今年到期的所有远期合约的收盘价,这和我们的预期一致,远期合约还会继续走强,沪铜将出现与伦铜相反的升贴水格局。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反弹未果,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最终阻止了铜价的反弹,日线中有较长的上影线说明期铜逢高抛盘较强,预期期铜会继续下探120日均线的支撑;期铝昨日追随期铜冲高回落,近期期铝都处于窄幅区间内波动,预期期铝会继续维持这样的状况。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铜跨市场反套。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