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期铜技术反弹 有效突破重在量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10 文华财经

  今日LME亚洲电子盘走势延续了前两日价格小幅收高的格局,出现了止跌反弹的局面,至笔者发稿收高300美元。笔者认为,由于前期内外盘铜价经历了剧烈的单边下跌行情,以及在本周一受到中国紧缩政策出台的打压,技术层面上看反弹的需要较为显著。前期空头回补、低位投机买兴以及周边市场良好的气氛都支持了此轮反弹走势。而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当是此轮反弹的力度以及反弹过后后市价格的走势。笔者认为,此轮反弹的关键在于价格能否得到持仓量的有力支撑。我们看到前两日的小幅反弹,价升量缩,上涨的动力更多的表
现为空头回补,市场弱势气氛更为浓烈。因此今日的收高能否在量上得到支持引人注意。目前的铜市宏观利空情绪依然凝重,因此只有吸引新多入场价格反弹的力度才会更大,后市企稳的态势才可能出现明朗。另外,从技术角度看,此轮反弹能否稳固前方阻力位至关重要。首先,7200点附近震荡区间下限以及短期五日均线的阻力位突破还有待观望。而后市能否走出弱势调整状态,价格还需测试7800点前期震荡重心。但从当前形势看,美联储会议在即,虽然市场预期加息已成必然,但伯南克会后的发言内容尚不确定。因此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多数投资者可能会更多的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宏观利空气氛短时间内难以尽散。

  今日最新库存再次下降1250吨,总存量打破9万8千吨,为本轮反弹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也为后市可能继续深化的弱势调整给予支撑。最新的伦铜现货升水改变不大,依旧围绕100美元上下徘徊。笔者认为,铜价短期顺势反弹,但中期加息、通胀等利空因素还未消化殆尽,虽然基本面上利好频出,但对流动性颇为敏感的高风险市场来说,投资者弱势观望气氛较为浓烈。综上所述,操作上来看应着重短线,中线操作还应观望。

  沪铜近两日走势强于伦铜,比价状态因而逐步回升。今日价格高开高走,主力合约0609盘中多数时间在60600元附近窄幅震荡;尾盘因空头回补及伦铜亚洲盘带动,收于涨停。与伦铜不同的是,沪铜近日来的反弹表现更为强劲、在量上也较前期有所增仓。笔者认为,持仓量上的增仓很可能与卖伦铜、买沪铜的反套利行为有关。而比价的渐升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证明上述猜测。目前来看,比价仍有上升的空间,反弹形势较为乐观,但后市仍将与伦铜方向为主。操作应以短线为主。

  现货方面,长江平水铜现货保有300元小幅贴水,而下午华通现货因沪铜多数合约涨停,其贴水幅度扩大到800元/吨,至少说明了现货市场上消费观望气氛依然存在,并且与贸易商的惜售心理相互影响,价格处于一种脆弱的胶着状态。受现货疲软影响,沪铜当月合约贴水严重。当前现价疲弱的状态,很可能会成为沪铜此轮反弹力度的又一瓶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