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嘉益深圳:沪铝表现平平,缺乏上涨动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7: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昨日伦敦基本金属市场反弹收高。虽然美联储本月底继续加息几乎已成定局,而且在投资基金撤离商品市场之后,平仓的压力已经明显减小,但对通胀风险以及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仍然影响市场人气,从而导致交投清淡,买盘稀少,上涨势头受到制约。LME3个月铝价收于2500美元,较前日上涨15美元,现货/3个月贴水小幅上升至46美元。

  今日沪铝高开后顺势盘升,但20000元关口阻力明显,午盘后市场开始走软,尾盘虽然收复失地,并收于开盘价附近,但表现明显弱于沪铜,受其自身基本面拖累。主力合约Al0609报收19980元,较昨日上涨160元。国内现货市场上涨乏力,上海华通现货仅收涨80元至19820元;长江有色和广东有色现货均价分别较昨日小幅上涨100元和20元至19800元和20040元。

  基本面消息,美国铝业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受平轧铝材,特别是来自航空及其他运输部门平轧铝材的需求推动,估计未来20年内全球铝消费量翻一番,从目前的3000万吨/年增长至6000万吨/年。今日LME铝库存减少1975吨至763025吨。

  技术上看,目前还没有明显迹象显示后市铝价将反转走强,均线系统依旧向下延伸,伦铝5日均线有向上穿越10日均线的势头,但沪铝均线系统还未出现这种迹象,短期内仍然缺乏上涨动能,预计继续维持振荡格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