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国内调控加强,金属再次疲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LME市场铜价格小幅上涨,而铝价小幅收低。伦敦铜场内收报706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70美元,但成交量仅有4.93万手;伦敦铝场内收报255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20美元。

  

  今日沪铜受电子盘一项而高开,然而早盘价格快速滑落,盘中虽有反弹但午盘第二节价格再度走弱,主力9月收报5860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跌1820元,沪铜9月今日增仓7000余手。沪铝低开后价格窄幅波动,同样在午盘第二节未能守住20000元关口,各合约悉数走弱,沪铝 9月收报1971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跌790元,沪铝今日持仓减少5480手。

  

  上周五,中国

人民银行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决定从2006年7月5日起,提高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
准备金
率0.5个百分点。就在前一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还表示央行下一步的政策思路是微调,具体措施是加大公开市场操作。上周国内发布的系列数据显示,4月份的调控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宽货币宽信贷的局面仍在继续。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1.4%,涨幅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最新金融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货币信贷增速持续加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9.1%,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6%。5月末,M2余额31.67万亿元,同比增幅比去年同期高4.4个百分点,比上月快0.1个百分点。信贷和投资的高速增长,炙热的经济数据,促使政府部门继续采取紧缩性的政策措施。虽然在周五外盘没有明显反映,但调控对于商品的影响不可轻视。详细分析请参考《南都金属周刊》。

  

  受朝鲜近期试验发射长程导弹的影响,日元兑美元跌至8周低点,而美元则重又上涨,今日美元指数最高到了86.41,而伦敦铜在日间电子交易中再次跌破60日均线。

  

  商品市场调整还未结束,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