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银河期货:沪铜市场新空进入 成败在此一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国内金属市场压力沉重,在活跃的氛围中,铜铝期价大幅下挫。其中铜新主力合约9月铜下降1820元或3.01%,铝新主力合约9月铝下降790元或3.85%。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当天铜市高开低走,市场有大量的新空进入,这在近期的铜市中是少见的,表明了市场空头人气开始活跃起来。其实当天国内市场表现疲软的还不只是金属市场,白糖、燃料油都有3%以上的跌幅,虽然橡胶还是有较强的支持,但在东京胶涨停的情况下,国内橡胶跌1%以上也可见表现不佳。

  工业品市场表现如此之弱,我们认为,原因主要有三:

  一是中国再次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中国

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7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中国铜消费一直受到压制,新的政策无疑是雪上加霜,给市场以压力。

  二是近期工业品市场的反弹主要是技术性的,在反弹过程中缺少真正的买盘,尤其是原油和黄金,三天反弹的幅度都不及上周一天的跌幅,无疑加深了市场空头人气。那么在铜市反弹到原来的三角形支持线附近时,无疑成为空头抛盘的良好机会,这成为当天国内金属市场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三是美元

汇率仍然较强。上周下半周商品市场开始反弹,对应的是
美元汇率
的回落,但正与商品市场表现一样,美元汇率三天的回落都受到很好的支持,在下试原来的底部区间支持位受到支撑后,美元汇率再次出现上涨的迹象,在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将于月底升息的情况下,美元汇率仍会有很好的支持。在近期商品市场与美元汇率表现出良好的负相关性的情况下,这无疑给商品市场以支持。

  总体来看,在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的情况下,最近的市场还是以技术性为主,周一国内金属市场已经涌现出新的空头力量,只差外盘的配合,如果周一外盘也大幅下挫,那么铜市将向3月份的起点回落,铝市也有再次测试低点的可能。但是如果周一外盘表现与市场预期相反,那么市场人气将会发生巨大变化,操作讲,空头持仓应根据周一外盘的变化考虑是继续持有,还是止损。

  银河期货经纪公司 车红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