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浦发期货:本周铜价大幅震荡,因金融市场震荡不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铜价大幅震荡,沪铜在连续三天跌停后,在周四走稳,周五受伦敦铜回升到7000美圆推动开盘涨停,受涨停板限制铜价国内9月合约仍比上周末收盘下跌6150点。

  

  铜价大幅震荡的原因主要是金融市场震荡不稳,造成投资者撤离商品市场。伦敦铜在周初受多头清算下跌,但在周四受空头回补恢复了上半周的跌幅。铜价如此大的波幅主要原因是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对基本面供求关系影响放到了其次。由于美国PPI、CPI数据相继增长,市场对美联储的升息预期达到100%,在利空出尽后,投资者更加担忧美联储进一步升息后,使经济放缓,使美圆遭到多头回吐走软,而商品市场受空头回补反弹。周四美国工业增长下降0.1%和美国4月资本流入低于分析师预期影响下,进一步走弱。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美国5月PPI月率上升0.2%,核心PPI上升0.3%,4月份核心PPI上升0.1%,造成金融市场震荡美股大幅下滑,在投机资金继续退出金属市场,但在周三公布的CPI月率上升0.4%,核心CPI上升0.3%,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上升,使美圆回落。

  

  另外,做为全球铜消费最大的国家中国5月份经济数据强劲,使铜价得到支撑,投资者认为铜价下跌有限,造成空头回补,使铜价周末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中国5月工业年率增长17.9%,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5%;周四公布中国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3%,固定投资继续增长速度进一步上升,1-4月该数据为增长29.6。

  

  

中国经济数据的强劲,使铜价得到支撑,但由于目前金融市场震荡,投资资金观望比较多,特别是铜价从高位炒做泡沫破灭后,投机多头气氛已经消退,铜价上涨难以获得资金的支持。尽管中国经济数据强劲,但在铜价走高后,国内铜消费已开始显现下降趋势,1-5月中国精练铜进口下降38.8%。在铜消费淡季来临时,消费商买盘也难以对铜价提供足够的支持。而中国政府可能进一步采取调控措施,也会打压市场。因此铜价目前的反弹支撑有限,如果铜价不能有效突破7250,铜价将再次回落。

  

  浦发期货 苏文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