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沪铝缩量上涨 后期走势仍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五,上海铝期货市场红旗飘飘,主要受到LME铝市场的短期反弹和铜市场的拉动影响。沪铝今日高开震荡,成交比较疲软,全天共成交92454手,较昨日减三万手。持仓减少6千手。主力合约609收高440点,到20470元/吨。

  基本金属的走稳和全球股市的探底回升不无关系,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经济的向好能够带动社会的基本建设,从而影响到基本金属的供求状况,扩大了需求量,价格也形成
了短期的上涨趋势。

  受到美元走软的影响,美元的疲软令金属市场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大牛市,而美元前段时间的走稳,也给了基本金属一个调整的机会,如今的再次下跌使得金属市场走牛也就不足为奇了,况且国际的期货投资基金有很大一部分时以美元借贷的,总某种意义上说,美元的下跌必然支撑基本金属的走强。

  但是唯一令铝市场担忧的是:供应的增加是否会继续持续下去,如果库存一直居高不下,则铝价很难得到强有力的支撑。

  消息上:美铝副总裁Bernt Reitan表示,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铝的消费增长了一倍,而到2020年,全球的铝消费将从去年的3120万吨再翻一番至6070万吨。

  投资建议:短线持多。(王让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