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长城景川铜话:林深云敝望断路 谷幽露滴行沾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00 新浪财经

  国际铜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小幅收高,市场克服了不利的通胀数据的影响,空头回补令市场走稳.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4.2%,前次为3.5%.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2.4%而市场预计为2.3%.数据公布后,美圆出现了明显的回落,金属市场在铝价的反弹带动下走稳.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继续弱势运行的观点继续坚持,市场在连续下跌后出现了反弹的要求,短期内下方的空间受到了限制.但弱势运行没有改变.

  市场相关消息:

  中国最新的抛售铜库存的举动将进一步打压当地的投资人气。2005年后期中国国家储备局在一系列公开抛售中销售了大约5.1万吨储备铜。拍卖被广泛认为是压低全球价格的一个因素,同时削减其预计大约30万吨在LME市场建立的期铜空头头寸所造成的损失。中国期铜空头传闻令LME价格在5月11日曾上涨至8800美元/吨的纪录高点。市场有关国家储备局近几周进行更多销售的传言四起。现在市场相信国家储备局已经通过国内交易商销售了7000至8000吨低于市场质量的铜,而入市销售的总量大约在3.1万吨。

  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组长杨军表示,进口铜精矿占全国总量七成七的谈判小组属下八大铜冶炼企业,已一致同意如果下半年铜精矿加工费达不到合理水平,将主动减产10%,并要求

商务部对低于八大企业底线的合同一律不发进口许可证。 国际上铜精矿谈判采取谈判加工费的方式。加工费是铜精矿供货商向冶炼厂支付的费用,是冶炼厂利润的主要来源。铜精矿的价格就是国际铜价减去加工费,因此加工费降低就意味着铜精矿价格上升,冶炼厂成本增加。

  曾经令市场大幅上涨的中国国储的巨大空头头寸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在空头恐慌性夺路而逃之后,市场的回落显得轻松了许多,就像昨晚的球赛,在

乌克兰的球员被罚下场之后,西班牙的中后卫都可以带球射入球门,可见风头的转向,力量的对比也发生了改变.而此时的多头如果跟随着铜价的上涨之后,又跟随铜价的回落,那么你就成了当初的恐慌性空头一样.国储在现货市场上的抛售也跟当初的操纵效果有着明显的不同.市场显然是受到现货压力.而另外一则消息却是对市场在后期提供支撑的,笔者曾经多次提及的有关铜精矿的加工费不断降低,将使得中国冶炼企业的将由于成本过高而减产,八大铜厂的所谓减产显然是由于难以为继的生产所为.这是这种现象的必然结果,而内外差价的不同,使得精铜进口也明显受到限制,如此以来,满足国内消费的两个主要供给渠道出了问题,我们可想而知市场在将来会如何?当然,这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后,中国国内库存得到了有效的消耗之后的事了.目前,市场的调整回落的行情仍然在持续当中.昨晚的反弹仍然在60日均线下方,没有对铜价起到支持作用,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提示市场仍然处于空头控市当中,一个季度的多头持仓处于全线亏损之中.趋势系统继续向下延伸,提示铜价的中期向下的态势没有得到扭转.交易系统昨晚发出了空头平仓信号,但显然没有提示买入.显示市场没有摆脱弱势的运行格局.市场的视线投向了美圆的运行上,如果美圆结束目前的反弹,则金属有望摆脱目前的疲弱之势,反之,弱势将持续.

  景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