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延续单边下跌行情,收盘全线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海期铜周三顺势单边下跌。由于上海期铜0606和0610合约周二出现连续第三个跌停板,根据交易规则,今日暂停交易一天。其余合约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暴跌的行情影响,直接以跌停板低开,全体仅有零星交易,收盘时,持仓最大的0608和0609合约分别下跌1770元和1980元报57760和5760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期铜大幅下挫, 一度下挫7%,因投资者继续撤离疲弱的市场。三个月期
铜晚场综合交易收在每吨6570美元,较8800美元的顶峰下挫逾25%,较周一晚场综合交易收盘价下挫6.4%。其他金属亦出现类似弱势。

  COMEX期铜周二收低6.8%,据析对经济趋于放缓而利率趋升的担忧继续打压市场人气,并导致金属全线遭抛下滑。此外,美元反弹亦加重了金属市场承受的压力。

  沪铜交易商称由于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约进一步下挫7%,所以今日沪铜市场空头气氛十分浓重,全天跌停没有争议。

  一西方期货研究主管表示,看来出清部位的压力弥漫金属市场,在这些市场避险倾向加剧。西方交易商认为,金属早该出现一次修正走势,所以在波澜壮阔的第一季度过后,各个金融市场料都会出现多头清算。对多头而言,这只是一次健康的修正。力拓公司也认为近期金属价格的下跌是一次市场修正走势,而非长期上涨趋势的反转。

  巴克莱资本国际的一份报告称,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所带来的不安的交易给人气以压力,正面的供需基本面仍然未变。尽管这些忧虑的存在,我们愈发认定许多初级商品市场基本面支持的力度。

  我们认为在更多对通膨上升和经济成长放缓的警告出台之后,资金正在从风险较大的资产中撤出,而这足以抵消供给问题中的利多影响。

  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跌破7000美元之后,使得技术形态上铜价还有进一步下探的惯性。6000美元成为下方新的目标,但由于6000美元也差不多是这轮上涨行情启动以来约50%的回撤幅度,因而铜价也极易在6000美元附近这个新的心理关口形成平衡并出现反复。

  现货参考价:56000-57160元/吨,较周二下跌2170元。

  LME/SHFE期铜比价57760/6650=1:8685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