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库存大减难以阻挡铜价颓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4: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的库存显示,当天铜库存下降了6450吨,至105500吨,这是最近一个月内单日库存最大减少量。库存的大幅减少却无法阻挡铜价的颓势,LME3个月期铜价格在库存数据公布后出现短暂反弹,之后重归跌势,截至北京时间23点,期价下跌340美元,跌幅为4.55%,至6635美元。

  对铜价来说,现在的主基调就是调整,基本面上除非出现重大利好,否则期价仍将保持向下调整的格局。“现在参与期铜市场的做多资金考虑最多的不是能赚多少钱,而是尽量避免风险。”新加坡乐淳实业金属研究员伍锋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从资金的操作来看,逢高卖出渐渐代替了逢低买入的操作思路,因此在没有调整到市场认可的程度之前,铜价易跌难涨。”

  国际清算银行(BIS)的首席科学家Christian Upper在最近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大宗商品的内在价值并没有改变。五月、六月中金属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价格的下降似乎表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减弱。这导致了投资组合偏向更高安全等级的工具,如政府公债。

  “现在看来,铜价向下调整的空间很难确定,现在市场投资者的目光都在关注美国的升息政策。”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指出,“从伯南克的讲话中可以看到,美国的升息政策与美国的通货膨胀数据是紧密相关的。如果数据显示通胀在合理区间内(核心通胀年率低于2%),那么对

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将会弱化,包括铜在内的商品价格可能会出现反弹。否则,近期商品走势将仍不乐观。”

  除铜价下跌外,LME金属市场中所有期货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品种为锌。截至北京时间23点,该品种期价下跌265美元,报3005美元;跌幅相对较小的品种为铝,下跌61.5美元报2431.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