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加速回落 连续跌三个跌停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09 和讯

  上海期铜周二加速回落,盘中较长时间跌停。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继续挫跌的行情影响,已经连续两天跌停的沪铜今日顺势低开,今日继续顺势低开,早盘顺势低走,之后多数时间沪铜处于跌停状态。尾盘才因为一些回补买盘而没有封死第三个停板。收盘仍大多下跌三千多元。三个月合约报59530元,较周一收盘下跌375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基础金属大多下跌,市场再现宽幅震荡行情,日内期铜价格在每吨
7000美元的心理大关的上下方浮动,最终收于宽度达345美元的波动区间的低端附近,交易商称短期市场人气变得愈发不确定。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4月底以来的低位6880美元。最终收于7000美元上方,但仍收低200美元或2.8%至7020美元。

  COMEX期铜周一在淡静交投中收低,据析投机性出清部位操作仍在继续,打压了价格,市场陷于近期波动区间的低端。由于近期市场跌破3.32美元左右的技术支撑位,表明近期将进一步下跌。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前两日沪铜已经连续跌停,但由于周一LME等国际铜市经过反复之后铜价依旧收低,因而今日沪铜顺势低开低走。上午铜价触及跌停之后多数时间沪铜处于5%的跌停局面,尾盘临近收盘主力合约才因为稍许空头回补而没有以连续第三个跌停作收。但仍有接近跌停的跌幅。

  西方分析师称,近期市场的运行方向将自美国方面的金融数据寻求指引。从较长期来看, 受到日本和欧洲利好的数据支持,铜价可能会再度测试上月的纪录高位8800美元。

  巴克莱资本国际分析师认为,基本经济形势看来很强劲。日本和欧洲关键的经济数据都表现甚佳,尽管美国方面的数据略有下滑。铜价面临的不确定性尤其大,市场人士正离场观望,不过在第三季铜价可能再度走高。

  我们认为,近期美元上涨和

能源期货下跌打压期铜走低,而金属市场整体回落更加速了期铜跌势。考虑到目前所有金融市场的震荡,以及商品市场普遍的人气变化,金属价格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跌破7000美元之后,使得技术形态上铜价还有进一步下探的惯性。但值得注意的是疾跌之后铜价可能出现反抽调整,以及剧烈的震荡反复。

  现货参考价:58500-59000元/吨,较周一下跌3975元。

  LME/SHFE期铜比价59530/6920=1:80602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