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6月12日铜市解盘:基金撤离 铜市调整深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42 倍特期货

  周五伦铜大幅下跌,铜价在淡静的交易中跌破7200之后加速下跌,最终收于7075美元,下跌325点,持仓稳定在24万手上下。

  在过去的一周里,商品市场经历了美元加息预期,及基金大量撤出之前涨幅过大的风险市场,两重不利。目前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都在经历剧烈的调整,笔者认为经济层面仍然是健康的,但是基金在前期疯狂买入后令利多过分透支,目前部分撤离市场,资金的离场
导致价格泡沫破灭,价格陷于深幅调整。但就铜而言,供应面的紧张和消费增加是实在的,在基金既定的减仓计划下上周墨西哥集团宣布6、7月铜供应不可抗力以及中国称下半年可能因精矿供应问题而减产10万吨等利多消息被忽略,但这些因素将会在铜价处于关键的中期支撑时发挥作用。

  基金持仓方面,上周继续减多增空,在总持仓规模继续减少的情况下净空持仓达到了8千余手。技术型基金的大规模杀跌是导致铜价下跌的重要原因,目前的净空规模是近4年来所没有的,除非基金长时间做空,否则,其继续增空的空间已不大。在供应面仍然利多,现货升水维持在100美元之上的情况下基金长时间做空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笔者不认为基金将进一步大幅杀跌。相反,空头的平仓将带来价格反弹。

  技术上看,铜价在周五跌破7200一线支撑,由于连续下跌,可能出现反弹,但7200成为反弹压力,下档支撑则在7000-6800美元,由于这里是铜价的中期强弱分水岒,笔者认为这里存在强支撑。

  目前伦铜出现破位下跌,操作上可以等反弹后的短空机会,但接近中期支撑位,向下空间不大,只可短线轻仓。中线等待外盘企稳后的做多机会。

  2006-6-12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