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长城景川论铜:清爽凝叶枝未寒 雨珠缀草随风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15 新浪财经

  景川铜话—清爽凝叶枝未寒 雨珠缀草随风干

  国际铜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探低回升,亚洲时段被零星交易打压到7245的低点,但场内交易市场受到美国对冲基金买盘的支持回升,一两家看空的对对冲基金也在当日被迫空头回补了令铜价收高.市场明显出现了低位的买盘,而其他金属也受到铜价的影响逆转收高.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宽幅震荡的运行思路继续坚持,铜价在昨日场外的交易中测试了低点,使得笔者近期提出的收敛结构遭到了一定的破坏,但总体的高位震荡运行没有发生改变,换言之,截止昨日,国际铜价的调整级别没有扩大.

  市场相关消息

  拉丁美洲矿业巨擘

墨西哥集团表示,已宣布6月和7月铜及钼的交货遭遇不可抗力,此前公司未能结束大型Cananea铜矿发生的罢工。 该公司国际关系主管雷沃列多(Juan Rebolledo)表示,公司已于5日同矿工达成一份协议,但后来他们决定继续罢工。 Cananea铜矿工人于上周发动罢工,以声援一名遭撤职的工会领袖,以及La Caridad铜矿两个多月前就开始罢工的工友。 早在Cananea铜矿罢工发生前,墨西哥集团已经对6月铜和?供应合同宣布了不可抗力,但当时预测能满足95%的供应量。 雷沃列多称,目前判断有多大比例的6月/7月合同无法履行还为时过早。 两座铜矿整体产量占墨西哥集团全球铜产量的一半左右,在2005年La Caridad生产了122,317吨精矿含铜量,Cananea生产了118,741吨。

  投行Prudential Equity Group调高2006年基本金属价格估值,以反映近期初级商品市场走势.该行并调低了金价的预估值.Prudential在研究报告中,将今年的铜价预估值从每磅2.25美元调升至2.70,将铝由1.06美元调升至每磅1.10,将镍价由7.25美元调升至7.80,预期白银将升至10.90,原预估为每盎司6.90.不过该行调降了今年金价的估值,由626美元调降至600美元.

  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的Norte矿区的Ministro Alejandro Hales铜储存地要到2011年才能投产。 该工程近来面临一定的挫折,Codelco宣布经过一系列的测试之后该工程证实无利可图。 该公司最初希望该铜矿在2008年开始投产,而该发言人表示,Alejandro Hales工程还没有正式宣布延迟,因为还未获得股东会的批准。 一旦投产,该工程预计每年将生产18万吨铜,预计每天矿石产量大约在5万吨,平均矿石品位在1.18%。

  铜价继续运行在调整行情当中,市场受到最大了打击莫过于近期美圆的反弹,联储主席的强硬讲话使得市场确信在本月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加大,美圆因此而表现强劲,运行在反弹行情当中,商品明显受到了压制.铜价的连续回落使得前期形成的收敛形结构遭到了破坏.对于利多的反应明显迟滞,墨西哥集团的铜矿罢工升级没有给予铜价多少支持,尽管该集团曾经表示罢工对生产影响不大,但宣布6月和7月交货遇到不可抗力,表明生产已经受到影响.但市场对此置若罔闻.毕竟调整中对于利空的消息来得更加敏感,美圆的利空显然是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同时,机构对金属的预期提高,使得市场在看到前期上涨过程中调高预期之后,在铜价调整中,市场分歧加大的时候,一些机构仍然看好市场的未来,昨日美国大型对冲基金的入市显然就是基于对市场的看好,同时一些尝试性抛盘也在市场遇到支持后选择了离场.技术上看,铜价昨日的场外回落,使得铜价的高位收敛受到了一些破坏,笔者对于铜价运行节奏的D浪划分被迫放弃,但市场的总体调整的基调没有遭到破坏,重新划分起来,昨日市场可能刚刚从C浪中恢复,而午后的上涨也面临着新的定位,但显然后期的回落已然遭到破坏.趋势系统继续走平,提示市场的上下空间仍然没有得到拓展.摆动系继续回落,市场仍然处于对空方能量的释放当中.均线系继续胶着,等待60日均线的上行汇合.交易系统在前日发出空头离场信号之后,昨日发出了短线买入信号,提示铜价的短线上升已经在运行中,但中线上升不确定.铜价在高位震荡的运行仍然在持续当中.

  景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