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伯南克大放厥词,上海铜上涨受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二,具有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出现,在昨日上海铜出现涨停后,今日铜价又迅速下跌超过1700元/吨,两日之内的巨幅波动使投资者介入铜交易的难度极大。

  

  周一晚间,美国金融市场再度陷入血雨腥风境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先生的讲话对市场产生了极为重大的影响。伯南克在许多经济学家的眼中是一个典型的学院派,而其昨日的讲话的内容中学院派的特点十分鲜明。由于美国的CPI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水平,因此伯南克的讲话中透露了大量的对通货膨胀的一种担心,而且这样的一种担心很容易被投资者理解为其将会推动FED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提高基础利率水平。同时,伯南克先生也对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示出了一种谨慎的态度,这也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因此美国股市在周一晚间遭受重创,SP500指数的下跌接近两个百分点,前期的反弹的走势在一夜间被打断。

  美国金融市场的走弱也拖累了金融商品价格,在昨晚20:00时以后无论是原油还是黄金等金融商品都没有逃脱下跌的命运,而铜价也被拖累,价格从高点的8000美元/吨一线回落。而国内的铜期货价格在今日也紧紧跟随国际市场出现大幅的下跌,昨日出现的上涨的势头再次被打断。

  

  最近两周来,由于国际金融市场处于极度的不稳定期,而国际金融商品的市场的波动也由于大量矛盾的宏观经济面的信息而出现显得更加的无续。因此对于铜市的投资者来说选择回避不失为一种良好的策略。(吴博闻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