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沪铜受到罢工和周边市场利好的影响尾盘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27 首创期货

  伦铜自上周四再次测试调整价格下限之后,受低位买盘提振及周边市场暂稳影响,今日LME亚洲电子盘价格走势延续了上周五低位回升的震荡格局,价格重心重回整理区间居中位置,走势震荡。盘中交投气氛谨慎,市场仍缺乏较为充分的流动性。

  今日LME期铜库存再降1525吨,使得总存量继续维持在11万吨以下的低点。受库存低位难改影响现货升水也出现止跌回升的迹象,最新报价收于100-110美元。料现货升水近期
难出现大幅回落,特别是随着第三个星期三的临近,其值稳于100以上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上看,因

墨西哥集团罢工恶化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短期低位买盘的入场速度,但中长期看,因宏观加息预期未改,市场仍缺乏足够的追涨多头,价格上扬恐后力难继。而市场近期对于美国经济数据的反应也相当的敏锐,面对好坏不一的公布结果,基本金属价格波幅强烈。建议继续关注美国经济运行动态,等待更为明朗的情势。周边市场上,黄金价格因经济数据不利令美元再次承压表现渐强;而原油也因自身供应忧虑态势稳定;此亦支撑了期铜市场上的人气。

  技术上看,价格受短期均线的压制作用较为明显,而短期均线也很难发挥对价格方向的判断指引作用。因此料后市仍将在现行区间内调整震荡。

  沪铜受LME价格提振及罢工利好影响,今日走势高开高走,盘中横盘整理震荡上行,全线终于尾盘几现涨停,令沪指价格重升70000。全天成交淡静,持仓量虽小幅回升,但多空分歧依然较大。比价上看,由于前期沪铜明显弱于伦价,再加上LME铜价两日来受诸多利好探底回升,今日沪铜价格虽然涨停,但两市比价仍处于低位。特别是鉴于目前伦铜价格走势震荡,比价就算存在着迫切回升的需要,也很难在涨跌难料的波伏调整中,企稳回升。

  技术上看,短期均线对于沪铜价格的压制作用更为明显,5日与10日均线皆以下行,并与20日均线发生交叉。但因伦价走势震荡,并对沪铜起着决定性的带动作用,短期操作还应以观望为主,不主张盲目做空。料后市虽伦铜走势继续调整。

  国内三大现货市场因期价上扬带动,价格有所回升,尚待观望。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难度极大,应以观望为主;

  中线多单视自身风险能力可减磅继续持有;不主张抛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