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铜铝弱势反弹,仍然建议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受经济数据影响逊于预期,昨日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挫。伦敦铜场内最低探至7390美元,收报7640美元,下跌了245美元;铝最低至2560美元,收报2610美元,下跌了40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昨日公布,5月制造业指数为54.4,低于分析师预期中值55.6,也低于4月时的57.3,为05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ISM就业分项指数由4月时的55.8下降至52.9,但物价支付分项指数则由4月的71.5升至77.0,为05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通胀压力上升。

  

  今日国内市场铜铝波动较大,早盘低开略有扬升之后,之后价格大幅下挫,沪铜一度接近跌停,后伦敦电子盘止跌回升,国内市场主动性买盘积极介入,价格回升。沪铜主力8月盘中最低至68180元,收报70200元,下跌180元,今日沪铜总持仓8.6万手;沪铝 8月收报21080元,收涨300元,沪铝持仓减少7800手,总成交达到17.8万手。

  

  最近一周基本金属市场跌幅加大,主要受到包括美元走强、欧元升息预期增强,国内对

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原油黄金价格调整的影响,商品市场总体氛围偏空。但就铜铝基本面情况来看,铜的库存仍然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罢工问题仍然困扰铜精矿供应;铝市场尽管跌幅较大,但LME持仓未见减少,今日国内市场的大幅反弹说明市场对于目前价格还是比较认可的。考虑到商品市场调整的大环境没有改变,反弹能否持续很难确定。

  

  近期观望为宜。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