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伦铜延续跌势,沪铜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昨晚国际铜价继续向下扩展,全天交易呈探底回升走势,场内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收于7640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下跌2 87.5美元,收于7625美元。

  受此影响,今日沪铜各合约跳空低开,全天走势呈低开探底回升走势。主力608合约早盘跳空低开于68880元,随即期价在多头买盘推动下向上展开短线反弹并创出全天最高价7 0
480元,在昨日收盘价一线遭到空头阻截,随后价格在多头平仓盘打压下快速下滑,早盘第一节结束前创出全天最低价68180元再度获得买盘支持,随后价格进入低位震荡,午后在L ME电子盘带动下重新向上反弹,尾市收于70200元。较昨日收盘价下跌180元。成交58958手,持仓37850手,较昨日增764手。

  

  基本面消息面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四公布,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4.4,为2005年8月以来最低,4月为57.3,3月为55.2。其中投入物价分项指数升至7 7.0,为2005年10月以来最高;就业分项指数为52.9;新订单分项指数为53.7,4月为57.6,3月为58.4。昨晚美国公布的其它一些经济数据也对金属市场形成利空,暗示经济因商品价格和利率上升而开始减缓。

美联储昨晚亦暗示未来将继续加息。受此影响,昨晚金属市场整体下滑。其中,美元指数强劲也对商品价格构成一定的压制。N YMEX市场上,一交易商称:“市场仅是老的多头清算,基本面没有太多的影响,所有走势由技术性推动。”Future Path Trading的经纪商兼期货分析师Flank Lesh称,出现基金结算。他说:“在市场下方触及一轮止损卖盘,金属持续进行修正。”一些分析师认为铜价的部分跌势是受中国国家储备局可能出售铜库存的市场传言影响。尽管国家物资储备局物资调节中心表示,并没有收到任何计划出售铜库存的通知。昨晚,当美元削减其最初涨幅时,逢低承接买盘还是将期铜由低点反弹。一交易商称:“逢低承接买盘及空头回补令价格回升至一个合理的水准,但所有的趋势和目的都是下跌。”“实际上所有都是投机性的。这使得市场非常动荡。”周三晚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5 月意外上升至61.5,分析师预估为56.0,4月为57.2。周四,L ME交易所库存减少1075吨至111100吨。现货升水周四继续下滑,为b97.0/107.0。

  

  LME日K线技术图表上,价格继续维持其近期调整格局,并再度扩展短线下行走势。分时图表中,价格在面临5月11日8790点与5月23日的86 00点连线的压力时显得心有余悸,最终价格选择了向下,该压力线目前已下行至8450美元一线。技术指标方面,MA5、MA10与MA20形成交叉,且M A5有即将死叉MA10的迹象。震荡指标RSI(14)即将下穿50进入弱势区,KD指标再度死叉发出空头卖出信号。趋势指标继续下行维持价格调整信号,M ACD负柱棒继续扩展,DMI首次发出空头信号。我们认为,前期的大幅上涨动能已经被近期的下跌和反弹所完全消化,目前看中期调整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从8 790展开的调整走势过程及价格运行结构上看,价格目前处于A3浪的运行初期。短期均线系统对价格已经构成压力,震荡指标发出空头卖出信号,显示价格将进入一个短期震荡下行阶段。

  

  沪铜指数技术图表上,价格只反弹至近期下跌幅度的0.5下方,显示沪铜价格相对于国际铜价更为弱势。今日价格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并突破上周整理低点,有破位嫌疑,但尚未得到认可。目前短期均线系统对期价构成压制,显示短期调整走势仍将继续。今日收盘价已经连续两日收于M A30之下,中期调整信号发出。技术指标方面,震荡指标RSI(14)首日跌破50线进入弱势区,慢速KD继续下行,趋势指标亦继续下行,MA CD负柱棒再度扩展,DMI指标保持空头信号。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内外盘铜价都已结束反弹,正在展开新一轮下行,短期内价格将维持周二展开的震荡下行的走势,此一走势可能正在演绎成为中期调整走势,从两市比价关系去看,沪铜比L ME更弱一些,近期价格将继续维持这一状态。

  

  交易上,短期价格将维持弱势下行寻求支持格局,多单离场观望,高位空头继续持仓,短线空头逢高仍可参与。

  

  鑫国联期货 薛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