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顺势下探但,尾盘挽回多数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

  上海期铜周五顺势下挫,但午后开始止跌回升,收盘仅有轻微下跌。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继续大幅回落修正的行情影响,前两日跌停的沪铜今日沪铜顺势跳空低开,早盘一度出现反弹,但受阻于周四收盘水平之后重新走弱。午后沪铜企稳并渐渐回升,收盘时已经挽回大部分跌幅,仅有数百元的跌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下跌180元报
70200元。

  LME金属市场周四收盘普遍下跌,分析师指称在大量利空金属市场的经济数据出炉之后,投资者匆忙逃离大宗商品市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5月制造业指数暗示经济因商品价格和利率上升而开始放缓。期铜和期锌一度挫跌约7%和8%,因为之前原油和黄金价格下跌。三个月期铜一度下跌6.9%至每吨7340美元的低点,最终于晚场综合交易收低245美元或3.1%,报7640美元。

  COMEX期铜周四收挫4.2%,据析美元走坚打压了铜需求,而金属市场普遍遭受抛压。周四开盘后一个半小时左右,COMEX期铜因触及20美分的涨跌停板限制而暂停交易。交易恢复后期铜跌势加剧,触及5月22日以来最低水平的3.34美元/磅,之后有所反弹。

  沪铜交易商称,经过连续两天跌停的沪铜受周四外盘铜市下跌的影响而顺势低开,由于周四沪铜的跌停具有一定的超前成分,因而今日沪铜早盘一度反弹。但早盘沪铜的反复也反映了市场气氛仍未稳定和好转。尽管多数交易者相信未来铜价可能重新走强,但却认为很难估计铜价还会有多少回调空间。

  尽管近日金属价格出现回落,但分析师们仍继续看多基本金属,他们认为价格回落的市场走势反映出缺乏投机性买盘。SGCIB分析师布瑞格斯认为,每次价格下跌时我们看到有更多资金入市...这种情况不会停止。经济数据还没有恶化到引发大幅调整投资策略的程度。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斯特恩比认为,投资者出于宏观方面的考虑而降低风险,这包括美国发布不及预期的制造业数据,以及

美联储暗示未来继续加息。师斯特恩称,价格仍受到基本面支撑,部分因素在于库存仍较低,且需求稳健。周四这样的修正走势提供了买入良机。

  全球第三大铜生产商

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的Cananea铜矿周四开始为期四天的停工,此外,市场还担心中国国储释放更多铜库存。交易商称,中国国储局可能最早于这周开始,在上海现货市场上趁热出售铜库存。

  我们认为,目前铜市场出现大量清算活动,但市场受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不大,而主要受技术面因素的引导。清算活动出现引发了潜在止损卖单,使得金属价格继续进行修正。但市场人士较多坚持市场属于修正调整的观点,并不认为市场已经转势。

  技术角度上,LME三个月铜价仍处于以8000美元为波动的轴心宽幅震荡区间。短线形态有所走弱,但7300美元一线又有两次下探后回升的走势显示下方支撑。判断震荡市况还将维持。

  现货参考价:68100-68900元/吨,较周四下跌161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0200/7690=1:9.128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