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铜价冲高回落,多头大趋势没有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8:3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期铜在上海期铜交易期间上涨,上海期市收盘之后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延续跌势,尾盘扩大跌幅,终盘报收于7950美元,下跌了280美元,成交量为58780;期铝追随期铜走势,上海期铝交易期间表现强劲,上海期铝收盘后直线下跌,盘中无反弹,终盘报收于2700美元,下跌了71美元,成交量为95805。

  

   昨日沪铜现货出现900元的贴水,这是近期贴水幅度较大的,这说明现货市场上需求严重不足,预期现货贴水的情况还会继续保持下去。期货市场上,近月贴水的格局也不变,8月合约和9月合约是价格最高的,远期合约也表现为贴水,但幅度不大。沪铜相对于伦铜继续保持疲弱走势,昨日沪铜伦铜比价为9.12,这接近近期最低水准,由于投机多头的力量在削弱,沪铜伦铜比价仍然有继续下降的可能。

  

   LME铜库存昨日增加了400吨,来自新加坡地区。在铜价走软和库存增加的影响下,LME铜现货升水也有所下降,最新报价为113/123美元,除现货外其他合约的升贴水变化不大,远期合约的隔月价差最大仍然为100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近期合约的升水下降空间有限,一旦铜价上涨现货升水仍然会大幅增加。

  

   技术上,LME期铜未能再次挑战前期高点,昨日铜价冲高回落,再次考验8000美元的支撑力度,看来铜价振荡调整还没有结束,预期铜价会继续横向振荡,多头大趋势没有改变;期铝昨日下跌,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阻力起到了作用,阻止了期铝的反弹,预期期铝会向60日均线寻求支撑,近期调整会继续。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