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外盘休市,国内铜强铝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7: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上周五LME市场金属价格继续反弹,锌和镍表现强劲,分别上涨了7.4%和4.1%,伦敦铜表现也不错,场内收报823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40美元;伦敦铝冲高回落,最高至2813美元,场内收报277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16美元。

  

  今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市场和LME均休市,电子盘也暂停交易。国内沪铜表现较为强劲,跳空高开后在午盘价格小幅走高,沪铜主力8月收报76250元,上涨2260元,今日沪铜8月增仓1360手,沪铜总持仓也增加约600手;沪铝价格区间振荡,尾市仍然收低,8月收报21930元,下跌40元,沪铝近月合约多数减持,总持仓减少3000手。今日上海市场现货报价,铜74400-75000,铝21740-21780,分别上涨为1850元和45元。

  

  从图形来看,伦敦铜已经逐步走好,这给沪铜提供了较好支撑,而这是发生在长周末前空头回补,

原油价格走强的背景下,并不能说商品市场的调整已经结束。在上周末召开了上海第三届衍生品论坛,参会发言国外机构代表(苏克敦和sempra)也认为振荡还将延续,市场还将面临较大波动。

  

  国外进口氧化铝的价格已经开始下降,冶炼官员周五表示,本月中国现货氧化铝价格已经下跌了5%,因为国内产量增长开始令进口量减少。交易商表示,中国港口关税已付的进口氧化铝交易价格大约在6,100 元/吨(761美圆/吨),而上月为6,300元/吨。但是价格可能会反弹,因中国铝冶炼商建立氧化铝库存来自其金属产量的增加。关于美国铝业劳动谈判也是近期热点,可予以关注。

  

  振荡市场建议投资者保持一份谨慎,低位建立的多单可少量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