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供应紧张不变,支持铜价格构筑强势整理形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7:5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铜市高位震荡的格局维持,价格在清淡的成交下大幅波动,昨日修正前日过大的跌幅,价格收于8075美元。库存紧张在价格调整的过程中凸显其重要性,昨日现货升水略扩大于140美元,这说明在远月价格下跌时现货表现出抗跌性,因为库存确实到了非常紧张的地步。从库存看,尽管上周上海库存大幅增加,但LME和COMEX两市库存维持减少,本周上海库存也转为下降,三地总库存量为15万吨,仅为不足三天的消费量。目前LME注销仓单增加到近1.2万吨,暗示库存还将继续减少,库存因素对空头的压力是
巨大的。

  基本面,

墨西哥集团的罢工仍然没有结束,同时又有另一家铜矿可能罢工,目前劳资对抗激烈,纠纷难以解决。另外国际镍业工人也投票决定于6月罢工,其铜产能为年产12万吨。昨日美国公布第一季度GDP修正值为5.3%,较初值4.8%大幅提高,如此高的增长率也达到本次经济增长周期的最高水平。

  目前铜市的供应紧张情况没有任何改变,持续的罢工威胁还在不断出现。主要经济指标显示全球经济继续强劲增长,世界经济消化了高油价的不利因素,目前正处于低利率、低通胀、工资成本缓慢上升的黄金时期。尽管加息导致资金成本上升,但是良好的需求状况和供应矛盾使我们没有理由改变铜的长期上涨的观点。同时,交易所库存维持下降,对空头带来压力,持仓量恢复,资金停止撤出市场,有利于减小技术性调整的深度。

  技术上看,铜市目前在中期强势线之上进行震荡,铜价暂时围绕8000美元一线震荡,压力在8500一线,短线由于周一美国休市及COMEX周五提高保证金,可能在空头平仓下进一步反弹。在拓宽向上的空间后,铜价有望形成收敛的整理形态,等待重新上涨的契机。

  国内昨天和今天体现出比价的大幅下挫,但盘中稳定回升,增仓非常明显,说明逢低买入的兴趣出现,而且在比价过低的情况下杀跌也是不合理的。

  操作上,由于判断伦铜还将继续整理,中线单暂不进场。短线看,铜价有继续反弹的要求。由于伦铜成交量过小,价格不稳定,波动幅度过大,而国内比价过低,给了日内较大的波动空间,建议短线以日内操作为主,不留隔夜单。(倍特分析师:邓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