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铜区间震荡,交投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7: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依然震荡,市场交投清淡,期价大起大落,基本金属在公开喊价交易结束时涨跌互现,在全球商品市场走势动荡之际,金属市场的总体趋势依然极不确定。分析师称,由于更多投资者作壁上观,使成交减少,未来震荡还会加剧。

  三个月期铝微升5美元,报2,755,周三重挫120美元或4.2%。当天成交量114125口,持仓
增加3378口,库存增加575吨。

  周五国内沪铝各合约跳空高开,608合约在经历了上午的区间21830-22020的震荡整理以后,午后多头突然增仓拉高,在抵达关键阻力22300一线,多头开始减仓,价格小幅回落,尾盘加大了减仓力度,终盘以21970收盘。

  周五上海现货铝价格报21720元,较上周三涨320元;期货当月收21750,维持了小幅升水状态。

  消息面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2006年4月份我国电解铝产量增加至72.07万吨,同比增长16.43%;前4个月累计产量274.93万吨,同比增长了15.37%。可以看出,随着国内外铝价的上涨,国内电解铝产能的利用率在提高。

    4月份,我国电解铝平均日产量达到了2.40万吨,折合成年率为877万吨,考虑到部分电解铝产能正在启动之中,预计已经开动的电解铝产能在950万吨。

   据伦敦5月22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铝总产量减少64,000吨,至196.0万吨,3月为202.4万吨。

  据香港5月26日消息,业内官员周五表示,中国可能将基本金属产品的

出口退税率由13%削减至5%,7月1日起执行。

  该官员表示,正在审查铜、铝、铅、锌、锡和镍产品的出口退税税率。……他们表示中国铝厂将不得不调高出口价格来抵消退税的削减。

  目前广东地区大部分现货商看好后市,惜售情况比较严重。因此现货价格平稳限制了期铝跌幅。现在,大部分加工企业为了降低出口成本,采取将铝半成品出口。这会间接的造成在产量增加的情况下,原铝供应量并没有出现显著增加。现在铝半成品出口规模仍然较小,期对价格的影响作用相对有限。后期国内铝产量增加的现实仍将对国内铝价产生重要的影响,铝价大幅上涨比较困难。

  美国铝业(Alcoa)在北美的15家工厂的劳工合同将于月底到期,这对国际铝市人气构成支撑。5月17日北美钢铁工人联合会(USWA)会员投票决定,如果劳资谈判失败则同意举行罢工。

  总体来看:目前伦敦铝仍然运行在大一级别调整的B浪b下调中,但是由于铅和锡的走弱以及铜的相对走弱,预期未来B浪c反弹的力度将大打折扣。但是超越2885的反弹高点还是有可能的。

  国内方面,沪铝本周总体呈现了反弹-回落-再反弹的三波调整特性的行情走势,由于伦敦周一的公众假期而休市一天,所以下周一的行情除了参考本伦敦 铝周五场内交易以外,主力双方的较量将对后市影响很大。由于我们修正了伦敦铝的反弹高度,所以短期对沪铝608合约的反弹定位下移200点至22600。

  (倍特分析师:高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