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铜价格宽幅振荡 重新整理上涨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25  首创期货

  继本周二国际铜市场在重新注入的基金买盘推动下大涨13.5%之后,因缺乏跟进买盘,期铜市场在获利回吐抛盘打压下再度大幅回落。LME三月期铜重回80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下,

  收报7850美元,跌450美元。相比之下,期铝、期锡、期铅不仅将前一日涨幅悉数吐尽,而且出现额外跌幅;期锌、期镍走势偏强。伦铜库存下降925吨,至106225吨;现货对三月期升水仍维持在130/140美元的较高水平。

  此间,美元汇率在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4月份预售房数据后走强,则对全球商品价格的上涨形成普遍压制。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经季节调整的4 月新屋销售增长4.9%,年率为119.8 万户,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进一步缓和了市场对美国房地产业下滑的担忧,亦再度令加息预期升温;但美国4 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意外下滑了4.8%,由于降幅远高于预期,这令市场做多人气受挫。受美元走强影响,本周三贵金属以及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下跌。黄金期货价格再度下破650美元,原油则重回70美元之下。

  受外盘行情影响,沪铜市场本周四再显大幅振荡行情。早盘跳低开盘后在多头减仓盘压力下触及跌停,但随后低位买盘引发空头回补,铜价稳步回升,终盘收于开盘价附近。主力合约沪铜608收盘报72760元,跌1090元。沪铜总持仓减5500手,至7.8万手;总成交80452手。

  技术图表上,自本周一伦铜触及7250美元近期低位后止跌回稳,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里连续拉出一阳一阴两根长烛的行情来看,多空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也显示出铜价在8800美元一线停顿之后市场心态明显变得躁动不安。但在技术图表型态表象看似散乱的背后,笔者仍然看到的是市场趋势的完好与市场格局的稳健。这表现在伦铜持仓继续增加,意味买盘资金介入依旧坚决;伦铜库存继续稳步下降至10.5万吨,同时配合现货升水由80美元一线重回130美元之上,显示预期中的6月逼仓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从这些数据的背后,我们丝毫看不到市场多头形将被击垮的迹象。而基本面数据方面,全球最大铜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下调对2006年铜产量的预估,预期较2005年减产6.49%,亦将再度引发人们对未来铜供需形势难有明显改善的观点的认同。

  相比铜市场自身供需基本面的强势未改,短期内宏观经济数据、美元走势以及黄金、原油市场的短期波动则构成伦铜技术图表的纷杂与跳跃。笔者认为,这也是伦铜在已有的价格神话之上攀登另一个价格巅峰之前必经的心路里程,也是伦铜重整涨升能量的需要。技术上,LME三月期铜短线仍将围绕8000美元整数位做宽幅振荡,短线上方阻力位在8200美元一线,此位有效上破,铜价有望直挑前高;下方7200美元一线支撑依然有效。

  沪铜方面,昨日的涨停与今日盘中的短暂跌停同样显示出市场情绪的极具波动性。但从今日盘中多头与空头先后减仓的节奏来看,空头回补相对积极,显示出市场多头心态并不差,市场买盘基础依然较好。现货方面亦同样表现为跳跃与无序,长江现货平水铜升水500元,但上海华通现铜收盘仅报71000元,较沪铜606合约贴水1500元。这反映出期货市场极端行情中,现货商保持观望的心态,尚难以真实反映现货需求情况。由于近期极端行情中内外盘比价大幅走低,且正常的贸易行为被打乱,这使得精铜后续进口的预期再度难以乐观,这意味着受制于进口环节的国内铜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存在。

  操作建议

  期铜中线依旧保持多头思维,短线宽幅振荡行情中少量多单仍可逢低买入;中线空单仍宜离场观望。

  买沪铜/抛伦铜跨市套利头寸逢低介入并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