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伦铜期货巨幅回升 价格有望测试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57 首创期货

  周一,LME期铜市场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多头买盘的巨大力量。虽然昨天我们已经指出伦铜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但仍很难料到铜价收复失地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如此强烈。

  昨日,受基金买兴提振,及中短线入市空头回补影响,LME三月期电子盘价格走出了历史性波幅,全天振幅区间宽达1165美元。从盘面看,亚洲盘交易或受沪铜继续追跌影响,走势平平,仅维持了周一企稳的态势。但自沪铜收市后,因买盘不断吸纳入场,期价走势连
连攀高,最高达8600美元;虽尾盘价格略有下挫,但全天战绩辉煌,收涨727.5美元,重上8000点。

  因期价巨幅上扬,昨日较为敏感的LME现货升水也出现大幅回升,最新报价为140-150美元。而最新的库存状况依旧不容乐观,加上昨日减少的175吨,今日再减925吨,使得LME库存总量跌至106225吨,低位趋势难改。

  从昨日惊人的反弹速度来看,更加确定了此轮铜市的回调是由于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引发的。而铜本身紧张的基本面状况,仍旧吸引着投机买盘入市推铜。虽然国际铜研究小组近期的报告显示中国、美国与欧洲需求相对疲弱,但从目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力依然强大,而且很有可能超过预期。我们看到,中国已将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从10.2%上调至10.3%;而美国权威人士也作出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率将达5.8%的大胆预测。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必将支持基本金属的强劲需求。然而与之相比,供应方面麻烦不断,铜产能增长受阻、罢工消息不断,使得供给产量增长缓慢。特别是第二季度面对消费旺季,全球库存持续下降,铜供需紧张的形势必然会更加严峻。

  技术上看,由于昨日的暴涨,铜价暂时获得均线组合的支撑,但因近期过度波幅,市场流动性偏低,持仓量与成交量皆出现明显下滑,铜市蕴藏极大风险。料后市若仍将价位维持在均线组合以上,配合多头人气,铜市短期有望彻底走出调整状态,并有测试新高的可能。本周的行情极为重要,谨慎投资者应密切观望LME走势。

  沪铜今日全线涨停,因受涨停板限制,从比价回升的角度来说,明日出现补涨的可能较大。另外同受涨停板影响,周三国内铜现货价格均大幅高于期价,长江平水铜升水2500元,料后市随着沪铜补涨有所回落。

  面对波幅剧烈的行情,后市如何,很难预料。但从定性上讲,铜仍旧具备着相当良好的基本面状况。而修正性的走势也会为期铜提供一个重新积聚走强的机会。

  操作建议

  维持多头思维,多单继续少量增仓;

  空单短线做空不宜。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