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经济数据利好,铜铝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7: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夜LME市场金属价格强劲反弹,伦敦铜则是报复性巨幅上涨,伦敦铜最高涨至8600美元,场内收报8460美元,较周一上涨了870美元,涨幅达到11.46%,伦敦铜成交5.67万处于较低水平;伦敦铝场内收报28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4%,成交10.2万手。

  

  今日沪铜铝皆封在涨停,铜的成交仅418手,而铝的成交仍然有4300手。沪铜主力8月收报73850元,上涨3200元;沪铝8月收报22060元,上涨500元。今日上海市场现货报价,铜76300-76700,铝21900-22000,上涨幅度分别为6600元和940元。

  

  昨天下午五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表了半年一度的《经济展望》 (Economic Outlook),在报告中经合组织预期,30个成员国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1%,2007年为2.9%,高于2005年的2.8%。经合组织将其成员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归因于亚洲活力带来的贸易繁荣。它表示,日本经济已经“完全复苏”,但同时警告称,尽管增长强劲,但通缩状况只是在逐渐缓解。经合组织将对日本今年经济增幅的预测从2%大幅提升至2.8%,并把明年的预测提高了0.2个百分点,至2.2%。对于中国,OECD认为

中国经济能够维持10%左右的年增长率,预计2006年增长9.7%,2007年为9.5%。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统计局也发布公告,将中国一季度GDP从10.2%修正为10.3%,公告称“2006年一季度,现价GDP初步核实数为43390亿元,不变价同比增长速度为10.3%。与初步核算数相比,总量增加77亿元,增长速度提高0.1个百分点。”

  

  另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自5月24日起,将汽油、

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分别每吨提高500元。国内空调行业也在酝酿涨价,原材料价格上涨已经在向下游消费品转移,通胀的风险仍然存在。

  

  较强的经济数据虽然给铜铝价格提供支持,但铜价如此大幅度的反弹确实令人诧异。虽然经济基本面仍然较好,但目前国内的针对行业、信贷的调控措施正在逐项落实当中,中央政府也在观察调控实施的效果,不排除后续有进一步紧缩政策出台的可能。面对波动较大的市场,建议投资者保持一份谨慎,低位建立的多单可少量持有,不宜追涨杀跌。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