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铝短期将继续维持反弹确认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二,整个国际金融商品以及相关商品和股票又展现了超级牛市的风采!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暴涨870美元或11.4%,为最大单日涨幅,其他基本金属亦自近期修正中反弹。随着空头回补、止损买盘和新一轮投机性买盘在午後大量出现,其他金属亦大幅上涨。

  三个月期铝亦升自2,760美元升至2,870,盘中增仓1885口,成交量101801口,库存增加2225吨。现货/三个月 贴水 31/30 。

  受伦敦铝上涨影响国内沪铝各合约全线以涨停价开盘封至收盘。

  周三上海现货铝价格报21,950元,较上周一涨940元;期货当月收21760,受停板限制低于现货价格。

  由于本次金属超级牛市行情积累涨幅过大,所以近期的

汇率乃至周边原油、贵金属的行情波动都不同程度的引发出兑现,所以调整不可避免,但是同时我们看到,在相对的“低位,基金多头再次进场。

  从技术上看:由于整个国际商品市场周二再度疯狂,伦敦铝也紧随其上。目前唯一的悬念是本次上涨是调整完毕后的恢复性上涨还是向上反抽确认阶段性头部,在伦敦基本金属没有见新高之前,我们仍然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但是不管怎么说,群情激昂的买进使得伦敦铜距离新高已经不远。在波浪理论上,如果这次向上是大一级别的B浪的话,后市将面临深幅的C浪调整,当然,走其他复杂的调整形态诸如三角、双三等等,也是不可避免的,艾略特在定位B浪时曾说是“多头陷阱”。我们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其次,我们也保留3310-2680这段5-3-5调整已经完成了整个调整过程,衡量的标准是继续向上见新高。

  在伦敦铝3310和2680所对应的沪铝三个月连续图的价格分别是24830和21010,比价分别是7.5015和7.8396,中间值为7.6705,那么我们假设伦敦周三收平盘2870,国内三个月铝的价格应该是22014,这也是周三涨停板上609有成交的原因之一。

  在伦敦铝的分时图表上,目前运行在B浪a的4小浪调整中。那么伦敦周三场内交易可能的走势是完成B浪a的4-5以及b浪的先期行情:冲高后小幅回落。

  不管怎么说,目前的反弹在正常进行中,长线多头思维不变,中期按调整行情对待,短线运行在下跌调整的反弹确认中。

  (倍特分析师:高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