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国际铜市再度强劲上扬,基金进场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8: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 在抵达短期调整目前位之后,国际铜市场在昨晚再度强劲上扬,基金进场买入令空头被迫斩仓回补,铜价快速收复失地.经济的强劲使得投资者对消费充满信心.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泽尔(Edward Lazear)在昨晚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势将持续至少1-2年,得益于商业投资增加及出口加速,且通胀风险较小。他指出,房市复苏正扩大至更广阔的行业。 预计美国一季度GDP年增5.8%,为03年三季度至今的最高增速,也高于预测初值4.8%。各行业普遍复苏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增速将达到较高水
平。 市场明显受到了激励,密布于市场多日的阴霾一扫而光.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调整C浪将于7230美圆完成C-5的观点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铜价在前一个交易日达到7230美圆之后,昨晚再度回落7435美圆完成了衰竭C-5之后,铜价快速上升,最高点达到了8600美圆.其强势运行的淋漓尽致.

  

  市场相关消息:

  

  国际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近日在接受印度CNBC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所有商品市场均出现了大的调整,铜和锌价的调整有点姗姗来迟。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即使商品市场向下修正30%-40%,他也不会卖出任何商品。罗杰斯认为,商品市场可能暂时见顶,但是十年内不会。中国是罗杰斯唯一投资的新兴市场。他不看好美元,因此建议大家沽空美元。

  

  Alcoa 是世界上最大的铝生产商,认为铝金属的需求会在相对较近的未来复苏,该公司的一位高官说。John Pizzey, Alcoa公司原铝部的总裁,他表示对未来铝的消费谨慎乐观,尽管目前需求受到压制。"许多人感到奇怪,对目前的经济周期处于低迷状态感到不解,商品交易再度受到抑制,他们同样也会对商业周期重新复苏感到奇怪。我不是一个看涨者,但是我知道商业周期的属性。" 他说。 Pizzey 相信工业需求并不像许多市场观察家所相信的那样剧烈下降,虽然由于供应过剩LME三个月期的铝价在下跌,这并不是消费的萎缩。

  

  Equinox矿业公司一官员表示,赞比亚Lumwana铜矿将在2007年后期开始投产。 Equinox矿业公司官员表示,预计首批铜精矿将在2007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该官员表示,该工程已经受到赞比亚政府的ZCCM投资股份公司近期宣布Equinox公司将利用资金来发展该矿的声明所支持。

  

  铜价的回落使得市场对于后市的分歧不断加大,而铜价的大幅震荡使得交易成本加大,交易心理的浮躁也令铜价波动.思维决定行动,在这种分歧下往往难以对铜价的波动节奏难以把握,因此笔者仍然以为以单向思路为主进行交易,反向等待,同向交易.而这其中对于市场的取向就显得重要.笔者较为赞成国际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的观点,市场的主流牛市没有结束,他指出即使商品市场向下修正30%-40%,他也不会卖出任何商品,可见罗杰斯的立场非常坚定.在维系全球牛市的基础没有遭到破坏之前,铜价的回落仍然视其为调整行情.而笔者指出的C浪在昨晚以衰竭5浪的形式完成,市场的波段性ABC宣告完成,而其回落可能构成此次调整的级别A浪,目前至少已经进入B浪反弹当中,上方8270美圆将对此次反弹的规模加以甄别.短期看,一个标准的调整ABC已经跃燃纸上.昨晚的回升有形成推动的迹象,而一旦形成推动,市场将继续强劲上扬.目前看,我们应当首先按照运行高于此次调整ABC的级别的B浪反弹,一旦市场出现推动上行,则可以判断新一轮的上升开始.同时,对于可能出现的C浪回落加以关注.总体上,国际铜市场的强势依旧. (景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