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受积极的低位买性拉动 铜跌势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8:18 首创期货

  继LME三月期铜价格上周五大幅下挫6.3%以来,周一及今日白天的伦铜电子盘走势已出现技术性止跌,盘面有明显企稳的倾向。盘中,多空分歧继续拉大,价格曾一度下跌至7250点,但受积极的低位买性拉动,价格重心重被拉回7550一线,多头人气有所修复。成交量及持仓量均较上周有所回升。

  昨晚,受欧洲加息预期影响,欧元走势强劲、美元上涨无力,引致黄金、原油价格
纷纷脱离稍早低点,尾盘收涨。LME铜市因此受周边市场利好及美元疲软因素带动,期铜价格得到支撑,吸引了部分投机买盘低位入场,价格止跌,并将企稳趋势延续至今日亚洲电子盘。

  周一,LME库存仅小幅增加500吨、现货升水仍稳定在90美元附近。从技术上看,30日均线对价格起着良好的承托作用,中期价格走势依旧向好。而昨日价格探至7250点,也验证了在7200点左右存在着一个技术阻力位。因此从当前走势来看,笔者认为此轮回调已经企稳,价格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而期价是否已经走出调整区,继续上行,还有待观望。鉴于目前态势,投资者可进行尝试性小幅买入,待价格得到20日均线支撑,可考虑加码。总之,铜价此次大幅回调是前期加速上涨的必然结果,支持铜市走高的紧张供求仍然存在。

  今日沪铜走势震荡,主力合约0608多空双方交战激烈。因跌停板限制,昨日沪铜跌幅未够,开盘不久追跌伦铜,使得沪铜合约出现暂时跌停,后受多头资金入场,第一次打破跌停,随后价格呈窄幅向下波动趋势。但午后,因受LME亚洲盘影响,再度跌停;尾盘也因伦铜走势略有提振,买盘回升,再度冲破跌停板。全天沪铜共增仓3478手,持仓量明显上升,特别是尾盘多头力量增仓明显,成交活跃。

  而受今日沪铜继续收跌影响,内外盘比价出现大幅回落,目前已跌至9.38,较调整前水平略低。现货方面,因期价波动剧烈,已拖动华通现货铜价格降至69400元/吨;但由于长江上午的平水铜升贴水状态表现为平水,似乎表明了价格此轮跌势或可受到现货支撑企稳。

  综上所述,国内沪铜内外盘比价大幅下挫,短期内有比价回升的迫切需求。加之多头氛围回转明显,料后市追随伦铜走势,价格止跌回升。

  操作建议

  多单停止减仓,可少量增仓,密切关注LME近日动向;

  空单短线做空不宜。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