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邓宏:基本面利多不变 获利回吐引发中级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08 新浪财经

  周五伦铜继续下跌,期价单日下跌515美元,收于7575美元,持仓小幅减少。铜市的巨大下跌主要是大量的获利回吐盘及少量技术性空头造成的,基本面供应紧张的情况没有改变,这仍然是整个市场的根本。但是随着价格涨幅过大,宏观面一些不确定因素开始显现,一方面是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显示价格对消费的抑制作用,二是随着通胀预期加深以及市场担忧美元将继续加息导致投资商品的收益下降,前期过于热情的基金买盘开始冷静下来,资金推动力减小。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全球精铜市场过剩7.7万吨
,全球精铜需求同比下降0.6%,中国、美国和欧洲等主要消费地区的需求同比大幅下降5.2%、3.4%和4.7%,而来自CRU的更新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全球精铜需求增长7%。我们认为中国表观消费量的下降反映了中国进口降低、消费受到高价抑制的现实,但是结合1到4月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9%以上,工业生产增长接近17%看,强劲的经济增长之下铜需求反而大幅下降是不现实的,笔者认为这体现了国内严重清库的行为,欧洲的情况已经说明清库行为之后消费商被迫买入对价格的推动作用有多强。而美国日本一季度强劲的铜产品增长数据也说明消费的减少是不真实的,因此笔者认为ICSG需求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相反更为重要的是ICSG公布的供应增长数据仍然疲软,1-2月全球铜矿产量与去年持平,且明年供应将更为紧张,理由是矿产量的增长不足,反映出的趋势是供应紧张将会延续到明年。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由于罢工、天气灾害及生产事故造成的意外减产已达25万吨,而目前墨西哥集团的大型罢工还在继续,加上最新消息国际镍业公司工人投票决定罢工,在铜价大幅上涨后工人要求分享行业收益的要求是很正常的,罢工也因此会更频繁的出现,因此,今年供应的意外减少将是非常多的。另外,美国最新的需求指标显示5月费城制造业增长,费城联邦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13.2增长至14.4,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主要经济体的重要经济数据说明全球经济仍然是处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加速增长中。

  因此,在供应不能大幅增长而对铜的需求加速增长的情况下,铜供应紧张将在较长时间内延续。在这一基本结论之下,笔者认为铜的长期牛市还没有发生改变,目前正处于中级技术调整中,获利过多的基金争先恐后的平仓兑现的行为使价格经历恐慌性下跌,但在恐慌结束之后消费买盘将回到市场,价格将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中,笔者在月报中所提出的价格重新定位的过程还没有结束。

  当前,挤压资金泡沫是市场的内在动因,技术性因素成为主导因素。由于价格涨幅过大,一旦其强势不能保持,出现中级技术调整是正常的。这一轮涨幅时间跨度为两个半月,上涨幅度为4千元(从起涨点4700元-最高价8800元),中间没有任何调整,向下的技术支撑非常远,调整的规模从日线角度看,第一支撑位在7千美元,周线的支撑则在6500美元,铜价可能在这一区间内探底成功,在重新获得中期均线支撑后,走出新的上涨行情。

  目前铜价正处在中级调整过程中,不论时间还是空间都还有下跌要求,操作上激进者可以逢反弹少量放空,捕捉下跌后段的做空机会。而更大的机会在于等待铜价做出充足的中级调整后的重新做多机会上。

  倍特期货 邓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