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中钢期货:伦铜震荡走低 沪铜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LME期铜周三收跌,市场在600美元的宽幅区间波动,盘中走势震荡。铜价早盘曾跌落每吨8,000美元,后人气因库存显著减少推动反转向上, 三个月期铜收于每吨8,12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下跌200美元。受外盘影响,今日沪铜主力合约CU0607低开3000多点,市场空头力量强大,主力7月合约开盘后即告跌停,且跌停状态持续到收盘。主力7月合约收报78360元,大跌3270。

  LME市场参与者表示,目前市场缺乏流动性以及波幅巨大使很多潜在的投资者离场观望。 部分LME交易商和分析师将周三铜市大幅走低归因于投机性清算,他们表示因价格波幅巨大,近期成交量低于正常水准。瑞银集团分析师Robin Bhar称,“这样巨大的波动罕见,做短线预测极为困难。” LME铜库存周三减少1,200吨,为近期连续第二日下降,这使得市场集中注意力关注持续的供应紧张。

  对于铜价,市场普遍认为涨势还会继续。巴克莱资本表示,“两周内上涨23%后,铜价单日大幅调整引发了全部结束,也许铜价近期的飙升(部分原因是空头回补)稍稍快于基本面的进展。但铜价的上涨是得到支撑的,因现货短缺、短期内库存建立的前景堪忧。前日金属价格的回调与其他商品市场以及金融市场的表现一致,不仅仅是基本金属市场出现回调。”

  由于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市场的流动性已经下降,这扩大了价格的日内波动,未来期铜市场将有可能继续维持大起大落的走势。

  

  中钢期货:王莎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