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沪铜大涨后盘整,建议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9: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 昨晚LME三月期铜收高135美元至8325,而早段电子盘中曾跌至最低7775美元。LME铜库存周二减少4925吨,为近期最大的减幅。今天早上沪铜跟随外盘升势,主力cu0608高开2190点,之后在早段急跌6千多点至日低77010元/吨,随后震荡回升,微升20点;远月的升幅更大,cu0612升1150点。今日成交活跃,持仓保持平稳。现货价格重上8万元水平。华通现货比沪铜6月贴水600元。

  消息方面,LME得到英国公平贸易局允许,电子盘交易时间将从目前的伦敦时间0700-1900延长6小时至0100-1900,以方便亚洲和澳洲的客户参与交易。

  LME的结算公司LCH.Clearnet日前宣布,将上调多数金属合约的初始保证金,将每手铜的保证金水平自14575美元上调至25000美元,将每手锌的保证金水平从9200美元调高至12500美元。新的保证金制度将自5月18日开始实施。5月5日该公司就已将期铜每手保证金由6700美元上调至目前的14575美元。

  智利铜生产商Codelco公司下属位于阿塔卡马沙漠的Codelco Norte大型铜矿区管理处正同工人就奖金支付条款进行谈判,该矿区目前年铜产量达到116.5万吨。赞比亚16日消息,赞比亚一个投产不久的Kanshanshi铜矿资方同工人的谈判出现僵局,劳资关系紧张。谈判的焦点在于工人要求和管理层直接与工人签订

劳动合同,而不是通过劳资经纪商。

  近来已经没有太多基本面消息支持铜的进一步上扬。沪铜正进行大涨后的盘整,从各个交易所的高保证金也可以看出目前风险很大。由于存在压抑着的需求,铜价大副回调的余地不大,估计盘整会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建议观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