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中钢期货:伦铜反弹收高,沪铜小幅收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0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收高,扭转早盘跌势, 三个月期铜收于8,325美元,上涨135美元,但市场人气仍谨慎。受外盘激励,今日沪铜主力合约CU0607高开3000多点,但由于开盘后受到空头打压,主力合约曾一度下探到79000元。在随后的交易中,主力7月合约价格有所反弹,最终收报81330元,涨1180。

  LME市场分析师表示期铜市场可能继续位持近期大起大落的走势,前期期铜上涨速度过
快,以致于现货难以跟上期货上涨步伐,因而需要有一个消化过程。由于近期铜价波动料将持续,LME的清算公司LCH.Clearnet将提高初始保证金,以减轻成员的违约风险,每手铜保证金自14575美元上调至25000美元,这是该公司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二次上调保证金,上一次上调保证金是在5月5日,新的保证金规定将自5月18日开始执行。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Ingrid Sternby表示:“价格已经反弹,金属的基本面没有任何明确改变,但本月初以来23%的涨幅有点过度,因此修正并不足为奇。基本面依然不错,我仍旧建议逢低吸纳,我认为价格没有下落的理由,可能会橫盘一段时间,但盘中波动仍将剧烈。”

  虽然目前期铜市场已开始调整,但现在尚难断言其转势,比较合理的定位应该是进入高位宽幅震荡期。前期期铜上涨速度过快,以致于现货难以跟上期货上涨步伐,因而需要有一个消化过程。

  市场消息

  美国制造业产业继3月强劲成长之后,4月亦升0.7%,特別是耐久财(耐用品)方面,这令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但由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坚決控制通膨,强劲的数据提高了美国升息的可能性。

  

   (中钢期货 王莎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