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伦铜进入高位震荡,沪铜多空分歧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08 文华财经

  上周五的国际铜价未能延续前几日的上涨走势,全天交易以低开方式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方进行震荡,场内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 0美元,收于8460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下跌185美元,收于8475美元。

  沪铜今日承接上周五的上涨小幅高开,全天交易呈高开冲高回落走势,主力608合约早盘跳空高开于82100元,很快在冲击全天最高价8555 0元后遭到空方阻截,随后价格快速下滑
,很快下探至全天最低价81740元获得支持,上午第二节以后价格进入高位震荡走势,尾市收于83 400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1910元。成交37746手,持仓28964手,较前一交易日增8808手。顺利完成其承担近期主力合约的交接过程。

  基本面消息面上,交易商表示,期铜在本周大涨之后,鉴于未来一周期铜的走势的不确定性以及期铜可能发生更为剧烈的震荡,基金倾向于选择结清头寸,“在过去的一周中期铜大幅上涨之后,交易者更愿意选择平仓,没有人愿意再度对下周市场走向作出“猜测”,本周市场表现就如同没有弹性限制的气球一样,没有人愿意猜测市场下一步究竟会如何走。”一交易商称,“鉴于期价波动剧烈,部分交易商开始平仓。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市场上几乎没有(铜市)基本面的消息,只是投机性资金的进出而已。”“期价波动甚为剧烈,市场人气紧张不安,所以后市仍将大幅震荡。”该交易商还表示,有市场传言称各交易所可能将上调保证金要求,这促使部分交易商获利了结。另有分析师称,市场认为中国方面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为过热的经济降温,而中国的铜需求将为铜价提供关键的指引,因为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周五,上海交易所库存增加7 273吨至38390吨,LME交易所库存增加300吨至113900吨。现货供应形势的紧张状况仍旧持续,这导致了现货升水维持高位,目前其升水为b 180.0/190.0。

  LME技术图表上,按照周收盘价计,上周价格上涨775美元,涨幅达10.06%,是本轮上涨中单周最大涨幅,从3月13日当周开始上涨以来连续上涨的第九周,上涨3 655美元,涨幅75.83%。图表上,周五的走势呈低开震荡走势,显示价格的上档压力越来越大,投机交易者更愿意选择平仓,但价格的中期上涨格局并未被破坏,周K 线图表显示市场的支持力度仍旧非常强劲,但价格与均线系统的乖离程度过大,这反应出强烈的获利了结愿望;日线图表中MA5目前还托着价格,个别震荡指标再次发出多头离场信号,趋势指标显示价格仍旧维持着上涨格局。我们认为,目前,均线系统仍旧是对价格上涨的主要支持,各项指标在超买区不断钝化,说明价格非常强劲,短期内价格仍将维持其强势格局,目前还不能对是否展开中期调整给予定性,但从价格的短期上涨幅度造成的获利了结愿望来看,市场可能进入短期高位震荡走势,这将有利于对中期后市的研判。

  沪铜指数技术图表上,虽然国际铜价在上周五进入短线震荡整理,但由于其中期上涨趋势保持完好,沪铜市场仍旧以强势特征在运行,价格的上升斜率继续强化,短期均线仍旧对价格构成主要支持,震荡指标继续保持高位钝化,趋势指标保持强劲,短期内价格仍将维持上涨格局。从今日6 08合约大幅增仓来看,市场由于国际铜价进入短线震荡走势而增加了分歧,这也给短期走势增加了变数,我们认为,铜价的中期上涨格局目前保持完好,但由于阶段性涨幅过大,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了结卖压,以及市场正在形成对未来价格走势的新的分歧,这些将对价格在历史新高位置上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其强势构成威胁,这需要交易者提高警惕。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价格的中期上涨趋势保持良好,市场的强势特征仍旧得到维护,但上周五的价格走势已经开始展现出可能展开高位震荡的可能性,今日沪铜主力大幅增仓也说明市场分歧较为严重。交易上,多单部分离场观望,空头可试探性短线参与。

  

   (薛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