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苏物期货:沪铜本周连续涨停,控制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39 文华财经

  本周沪铜基本以连续涨停的形式跳跃推升,幅度达1万多点!这是前所未有的景象。目前的高度已经与珠穆朗玛峰(8848m)差不多了,这是过去无法想象的。尽管2003年1月,我曾经写过一篇战略性看涨的文章--《LME铜牛市,中国造》,但当时也就把心理目标定在3000美元(在那时也算是疯子了);而如今面对8000多美元的铜价,只能是感慨:人的智慧与市场相比永远不会在一个层面上。

  LME当前状况是:25万张的持仓依然庞大;而库存仅有11万吨,现货/3M的升水达200美元。可以看出,由于供应的稀少,投机资金的充裕,需求的旺盛,空头成了无米之炊,市场的定价权只能是多头。

  从基本大环境看:原油的强势仍将持续数年,100美元/桶并不是个梦想;贵金属亦是如此,1000美元/盎司的黄金已近在咫尺;尤其是,美元下半年将再次大幅度贬值,这种效应不亚于73年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破裂时的情形。通货膨胀的时代已经来临,金属铜不过是个前兆而已,同时预示着一个伟大国家在21世纪的崛起-中国!

  也许,现在分析基本面没有意义。多年前曾读过一本书《亚当理论》,其重要的一条法则是:将抄底与摸顶的想法从脑袋里抹去!也就是说:要废除个人的小智慧。因为你的分析,你的想象,束缚了你的操作,市场总是给逆势操作者震惊,而给顺势而为者惊喜。期货市场的价格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是多空竟拍的表现。铜能够长时间的处于这种亢奋的趋势中,必有其存在的合理性。用一个极端的比喻:无助人的沙漠里逃生,一瓶矿泉水的价格是多少?

  职业经理的投资核心是:与市场为友,顺应市场大的潮流,同时控制风险。这就是与市场和谐相处。

   (投资研究部 吉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