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伦铜攻上八千关口,沪铜继续高开高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54 文华财经

  昨晚LME铜价继续上行,全天交易呈单边上扬走势,场内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5美元,收于8070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上涨180美元,亦收于8 070美元。

  受此影响,今日沪铜继续上涨,全天交易呈高开高走,尾市所有合约再度以涨停板报收。主力607合约早盘大幅高开于78500元,瞬间打出全天最低价7 7700元后即受多头增仓推高,早盘第一节即达到涨停板价79490元,随后价格呈高位窄幅震荡格局,早盘第二节开盘即
被封住涨停板,直至全天收盘。今日收盘价7 949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380元,成交15706手,持仓2635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1766手。

  

  基本面消息面上,市场人士揣测中国将倾向于选择增加铜实货战略储备数量,而不是提升其勘探规模。Triland金属公司的分析师Roy Carson称,“有报道称,中国方面将增加金属的储备库存数量,这为高涨的铜价火上浇油。”另有分析师称,“铜价处于前所未有的高位,如果注意到基本面的供应状况,美元走软很大程度上只是点燃了铜价上涨的火花而已。”持续的供应紧张状况和交易商买盘为市场提供了支持。分析师认为,“铜价攀升的基石仍是趋于紧张的基本面。”最近数周,全球交易所的铜库存一直处于下滑之中,数位分析师表示,盘中传出

墨西哥集团计划关闭S an Martin锌铜矿的消息夸大了基本面的紧张状况,该公司表示,因该矿工人自2月晚期以来一直处于罢工之中。同时,该公司下属的La Caridad铜矿的工人罢工仍在继续,智利Los Pelambres铜矿称今年的铜产量料为319000吨,较上年下滑4.4%,但该公司亦表示,其铜产量在2008年将通过扩张工程增加至360000吨。数家矿产商近期均表示,铜价仍将维持强劲。场内交易商称,基金仍在买入期铜。“多数都是伦敦市场跟进买盘。”有分析师称,“基金疯狂涌入基本市场,金属市场已经近乎疯狂,毫不留情地上涨。”周三美国经济数据不多,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
美联储
(F ed)利率决策会议后的声明。周三LME库存增加275吨,总存量115925吨。现货升水较前日略有上升,为b128.0/133.0。

  LME技术图表上,MA5仍旧坚定地托着价格,前期发出高位多头离场信号的震荡指标也得以修复,但震荡指标RSI(14)开始出现背离迹象,趋势指标显示价格仍旧维持着上涨格局。我们认为,目前,均线系统仍旧是对价格上涨的主要支持,各项指标在超买区不断钝化,说明价格非常强劲,短期内价格仍将维持其强势格局,但指标开始出现的背离迹象也需要交易者保持警惕。

  

  

  沪铜指数技术图表上,价格随外盘继续其上涨走势,价格的上升斜率继续维持强化,短期均线对价格仍旧构成主要支持,震荡指标继续保持高位钝化,趋势指标保持强势,短期内价格仍将继续维持上涨格局。同时,随着价格高点的不断刷新,我们看到市场整体持仓规模在不断的缩小,交易者对价格目前的走势持高度谨慎态度,这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也反映出国内的价格上涨完全依赖于外盘的拖动,因此其动能是非常脆弱的。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价格的整体上涨趋势仍旧保持良好,市场的强势特征继续得到加强。交易中,内外市场价差得以缩小,沪铜短期内将继续视国际价格走势而动,前期多单仍可继续持有,短线逢低仍可轻仓参与多头交易,空头继续保持观望。

  

  鑫国联期货 薛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