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铜铝双双涨停,铝涨势将会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53 文华财经

  昨夜伦敦市场金属价格继续上涨,铜铝则续创新高。伦铜场内铜收报8070美元,较前一日涨了255美元;伦敦铝场内收报309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82美元。尽管价格继续创新高,但成交量下降,伦敦铜成交6.5万,减少了1.8万。

  

  今日国内沪铜铝均在早盘被封涨停,盘中铝行情火爆,沪铝7月减仓1万多手,空头砍仓迹象明显。沪铜主力7月收报79490元,较昨再上涨了3390元。沪铝8月收报23670元,上涨840元,再次扩仓0.65万。沪铝今日成交15万手,持仓维持29万手。

  

  昨日LME铝库存增加了1万吨,但市场并未理会,库存主要增加在LME瑞典仓库,空头交割的可能较大。日本4月港口库存已经降至23.68万吨,创下04年7月最低水平,日本国内需求较旺盛。除了经济增长、美元贬值、需求旺盛外,全球铝的库存消费比处于7周以下的历史低位,也是铝价强势上涨一个重要因素。

  

  FED周三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5%,这是自2004年6月以来其连续第16次加息,并表示未来可能仍需进一步提高利率。美元升息并未改变其长期贬值趋势,而美元贬值将增加非美元地区的成本压力,鼓励消费者在远月买入金属保值。

  

  操作方面建议少量多单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