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美元持续下跌 LME基本金属大多触及纪录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25 华夏期货

  LME基本金属交易行情

  品种开盘最高最低收盘成交量持仓增减库存增减

  铜7890810078908070583282543613501115925275

  铝3010309729943095125763551180466776102510250

  镍20000204501985020450139026474948024558-348

  美元持续下跌,LME基本金属大多触及纪录新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三大多触及纪录新高,交易员称,因正面的基本面因素和美元下跌支撑基金买盘。“市场形势没有变化。有利好消息出现,且美元进一步下跌引燃买盘。”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斯特恩比称。

  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每吨8,110美元。于晚场综合交易最终收高255美元,报8,070。基金买盘亦推动其它商品上涨,期铝触及18年高点,镍、锌均触及纪录新高。黄金触及25年新高,铂金(白金)也升至历来高点。交易员称,目前期铜上看9,000和10,000美元大关。期铜今年累计上涨约85%,受投机买盘、需求强劲和供应中断担忧推动。三个月期铝盘中触及18年新高3,100,收升82美元,报3,095。三个月期锌上涨185美元,收于纪录新高3,660。LME锌库存减少625吨至252,800吨,为五年新低。

  三个月期镍上涨550美元升至20,450。三个月期铅上涨32美元,收报1,312。三个月期锡报约每吨9,450/70美元。 

  持续性的投机性买盘,COMEX铜市触及纪录水准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三触及纪录水准,因投机性买盘持续。供应受限,全球需求强劲且没有出现放缓迹象,都令市场看多气氛弥漫。

  交易商和分析师说,受供需紧张局面和买盘推动。“市场涨势尚未结束,我认为期铜将在几个月内将触及4美元,从基本面看,铜是商品市场的领涨者。”Pioneer Futures资深交易分析师梅耶斯称。

  投资商、基金和其它投机商的买盘持续。7月期铜收高9.20美分,或约2.6%,报每磅3.688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3.5950-3.7040美元,后者为纪录新高。现货月5月合约收高8.80美分至每磅3.7840美元,此前触及历来新高3.81。COMEX期铜预估成交量为16,000手,周二为18,420手。

  周二行业官员表示,中国现货铜供给未来几周可能因炼厂维护而下降。之前

墨西哥集团也表示因工人罢工而关闭一处铜矿。

  3月23日以来,期铜34个交易日中有27个交易日未触及合约高点。5月期铜合约上涨8.80美分,收报3.784美元/磅。

  分析师称,美元疲软可能为期铜提供了支撑。此外,铜供应有些吃紧也利好于期铜。全球铜库存近几周再度下降。与此同时,

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28上方,为今年内首次。

  部分分析师指出,铜供应已经很紧张了,而由于罢工问题未得到解决,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计划将关闭国内萨卡特卡斯州San Martin铜锌矿的消息更加剧了此紧张局势。

  与此同时,墨西哥集团的La Caridad铜矿的罢工仍在继续。此外,智利Los Pelambres铜矿表示,该矿2006年将生产31.9万吨铜,年比下降4.4%。伦敦交易商说,市场对中国是否将选择增加战略铜储量的猜测也支撑了期铜上涨。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Phelps Dodge等许多公司都预计,铜价仍将强劲上扬。

  COMEX场内交易商说,基金仍为期铜买家,这主要是受伦敦期铜影响,伦敦三个月期铜即日攀升至8000美元/吨上方,为历史上首次。

  LME铜库存10日增加275吨,至115925吨;COMEX铜库存9日减少311短吨,至14565短吨。

  行业新闻

  LME基本金属价格狂涨不已 市场流动性反而大为降低

  今年主要基本金属价格反复刷新纪录高点,铜、锌、铝和镍的表现均超出预期,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流动性却因此枯竭。

  交易商称,快速和前所未见的价格走势已司空见惯起来,而实际成交量反而远不如一年前价格较低时。

  今年的金属价格涨势尤为凶悍,从1月3日至今,锌价上涨87%,铜价上涨了83%,铝价涨幅为35%。“这样的走势正在吓跑行业人士,他们成为惊弓之鸟。”Bache Financial的矿业分析师麦克米伦说道。

  周三LME指标三个月期铜触及纪录新高每吨8,060美元,期铝触及18年高点3,077美元,期锌创出历史新高3,565美元。

  日内波幅也扩大了。5月4日当天,铜价上涨近600美元或8.2%,为历史最大单日涨幅,下午中段价格上涨200美元过程中仅成交了约150-250手(每手25吨)。“下午经常出现几乎没有流动性的时段,约在格林威治时间1400至格林威治时间1500,这时价格往往被大幅推动。”另一位资深场内交易商说道。麦克米伦指出,“从长期看这对交易所是危险的,但它也没有太多办法。现在基金是交易所的大红人,但若有一天他们不是了呢?”

  几乎无间断的上涨趋势令卖出行为颇有风险。许多短线空头饱尝苦头。通过卖出套期保值来锁定售价的生产商同样也不愿交易。“对行业客户来说,问题尤其严重--空头套保部位必须解除,市场几乎总是和他们对着干。因此他们参与市场的意愿减弱。”第二位交易商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