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铜铝继续上扬 保持心态与趋势的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18 西南期货

  铜铝:行情继续上扬,保持心态与趋势的平衡。

  LME基本金属昨日大多上扬,期锌起到领涨作用,收盘3650;期铝盘中抵触3100价格,期铜收盘8070。

  众人翘首的美联储的利率会议召开,连续16次升息(25个基点)在大家预计之中,我们
从市场关心的会后声明得出二点看法: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升息的循环不会由此结束;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只对通膨产生温和的影响---直观的理解是,前期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大涨并没有构成实质性威胁。市场反应的下现象:美元指数并没有大幅度反弹,只不过温和止跌。

  昨日美国

财政部发表外汇政策报告,在向国会递交的报告中未将中国列为“
汇率
操纵国”,我们注意到其声明中的措辞:不寻求中国人民币短期内完全浮动,但希望加快提高汇率弹性。由此可以看出,
人民币升值
问题对市场的冲击力将被时间淡化。

  市场关于中国在铜的新闻每天在更新:前二天是国储在LME的空头头寸回补完毕,昨日又传言中国将增大铜实货战略储备。这说明,上涨的市场并不缺乏消息面的支持和烘托。

  随着行情持续稳定的上涨,我们不怀疑趋势的继续向上,现阶段关注的是否有调整的风险,如何保持心态与趋势的平衡,的确令大家殚精竭虑---笔者的观点是:研判是其次的因素,主要的因素转到了策略上来了。

  昨日曾提议减仓1/3,今日建议:铜多头头寸再减1/4,铝多头头寸不动;不主张抛空。

  ◆ 交易策略

  铜:多单平仓1/3;

  铝:多单平仓1/3;

  橡胶:多单持有;

  燃料油;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小麦:观望;

  棉花:观望。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储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