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伦铜震荡整理,沪铜继续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54 文华财经

  昨晚国际铜价再度进行高位震荡,全天交易呈探底回升走势,场内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收低25美元,收于7630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收低4 2.5美元,收于7657.5美元。

  由于内外差价过大,今日沪铜并未理会昨晚外盘价格的短线震荡整理走势,价格今日交易呈高开低走,小幅震荡整理走势,主力607合约早盘继续承接昨日涨停板势头大幅高开于7 2500元,瞬间下探全天最低价72450元即向上冲击,很快触及全天最高价73510元(此价也
是今天的停板价)后,受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小幅回落,随后期价在7 3250上方窄幅震荡,午后开盘,受空头主动打压震荡下行,在72800一线获得买盘支持,尾市受多方推动收于7330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 290元,成交26008手,持仓30012手,较上一交易日增10手。

   基本面消息面上,有消息传中国国家储备局和美国对冲基金已经回补在LME的大型空头部位。有交易商表示,受该消息影响,加上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期铜价格即将展开大幅下跌,部分交易商已经开始结清多头部位,但是也有分析师认为该报道不可靠,这些分析师认为,基本面的供应紧张状况将为铜价提供支持。一交易商称,“交易商不愿意出手,导致成交清淡,这使得市场缺乏流动性,从而造成价格走势漂泊不定。”另有消息,智利L omas Boyas铜矿劳资双方达成协议,避免工人发生罢工;LME上调交易保证金;LME铜库存上升;中国方面将采取更多措施为过热的经济降温;原油和贵金属纷纷走软,这些因素造成了期铜的早盘下滑,但在价格触及技术支持位时,市场出现了部分技术性买盘,有分析师表示,“看来市场任何明显的下跌都被视为买入的机会。”现货需求仍很活跃,投机性买盘和基金买盘仍在。T riland金属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铜价的支撑力量较跟进的多头清算力量更为强大些。现货升水维持在b117.0/126.0。

   技术图表上,价格在触及MA5时即获得买盘支持,这说明MA5仍旧坚定地托着价格,前期发出高位多头离场信号的震荡指标也得以修复,但震荡指标R SI(14)开始出现背离迹象,趋势指标显示价格仍旧维持着上涨格局。我们认为,目前,均线系统仍旧是对价格上涨的主要支持,各项指标在超买区不断钝化,说明价格非常强劲,短期内价格仍将维持其强势格局,但指标开始出现的背离迹象也需要交易者保持警惕。

  沪铜指数技术图表上,价格由于内外价格差过大继续其补涨走势,这使得价格的上升斜率继续维持强化,短期均线对价格构成主要支持,震荡指标得以修复,趋势指标再度趋强,震荡指标R SI(14)也同样反应出背离迹象,短期内价格仍将继续维持上涨格局。同时,随着价格高点的不断刷新,我们看到市场整体持仓规模在不断的缩小,交易者对价格目前的走势持高度谨慎态度,这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也反映出国内的价格上涨完全依赖于外盘的拖动,因此其动能是非常脆弱的。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价格的中期上涨趋势保持良好,市场的强势特征再度得到加强,交易中,经过今日的补涨,内外市场价差得以缩小,沪铜短期内将视国际价格走势而动,交易中,前期多单仍可继续持有,短线逢低仍可轻仓参与多头交易,空头仍旧保持观望。

  

  鑫国联期货 薛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