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国内金属补涨,沪铝持仓量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7:09 文华财经

  今日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长假期间伦敦铜又涨了近600美元,而伦敦铝也涨了160美元,国内市场毫无悬念的以涨停开市。盘中沪铝一度有所回落,但在市场强烈的多头氛围还是令铝价重被封在涨停。今日沪铜成交仅有600手,沪铜主力7月收报70010元,较四月底上涨了2690元;沪铝主力7月收报22080元,上涨840元,沪铝今日增仓1.6万手,总持仓达到26万。

  

  尽管4月底国内央行提高了存款利率,但对市场的影响较小。我们认为国内宏观调控的政策也较为温和,从央行的政策来看,并未采用提高准备金率这样的猛药,利率也仅提高了贷款利率而存款利率并未相应上调,并且调息幅度也不大,体现的是机构性调整及稳健的货币政策,27个基点调整也意味着央行对于整体经济形势并不担忧。

  

  目前影响铜市场的仍然是供应问题。国际铜业组织(ICSG)公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预测2006年世界市场精铜将有24万吨的剩余,而2005年则是6.5万吨的缺口。尽管ICSG预测2006年铜产量将有盈余,但目前困扰市场的仍然是铜精矿的供应问题,劳资纠纷不断,而矿主也对产量增长也没有兴趣和信心。长期供应问题是支撑价格的主要因素。

  

  四月份铜价涨了1700美元,上周四个交易日伦敦铜又涨了近600美元。我们试图通过基本面分析来把握方向,但价格变化更多的是市场行为,资金推动及市场操纵会放大价格波动,使得峰更高谷更深。我们认为金属市场仍然处于牛市当中,但铜市场风险较大,考虑市场运行节奏及近期铝的表现,可以对铝多加关注。今日沪铝增仓1.6万手,总持仓达到26万手,在铜价渐成天价的时候,铝的投资价值更加凸显。更多分析请参见《南都金属周刊》。

  

  (南都期货 曾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