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央行宣布加息 LME基本金属大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19 西南期货

  铜铝:博爱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周四宣布,从2006年4月2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消息一出,震荡了市场,LME基本金属受到冲击出现了近一个半月来的单日最大幅度下滑:期铜收盘跌破7000、期铝从2800得而复失,期镍跌破19000收盘,而期锌回到3200之下。

  FED主席贝南克昨日发表谈话,称美国经济今年晚些时侯将放缓到一个更具持续性的水平---该讲话为市场理解为FED将终止历经二年的加息作出的最好暗示---此言一出,美元汇率闻风大跌。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加息”的决定---根本的市场心态是:中国的

宏观调控是否由此而打开?笔者的观点是:中国现在的宏观调控是“以点带面”而非“地毯式轰炸”---针对个别行业、个别领域、个别产品做出的调控措施不会形成全方位的效应,而微薄提高贷款基准利率是温和的调控措施,市场的反应终将是:“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联 想到基本金属市场,暴涨之后顺便借消息作出调整是顺理成章的事,趋势依然。

  期货市场是个投机市场,博爱市场是我们心态真正从容不迫的根本。

墨西哥铁矿罢工出现伤亡事件后,笔者是震惊;当前日
澳大利亚
铜矿商Anvil位于刚果的KuLu铜矿再度出现一名矿工和保安在冲突中伤亡的事件后,笔者是难过。中庸之道、古之圣训---鉴于此,在“5、1”长假前国内最后一个交易日,笔者的建议是:铜多头头寸和铝多头头寸相应减磅;其前无仓者,可以偿试买进少量的铜多单过节。

  矛盾的建议,是笔者对市场心理释怀吧---祝朋友们假期愉快。(储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