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宋立波:基本面强势未改 伦铜短线波动趋于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23 首创期货

  本周三伦铜市场继续创出新高,但获利盘抑制了铜价涨幅。LME三月期铜从盘中高点7400美元处滑落,收盘报7287.5美元,涨45.5美元。相比之下,期铝与期锡有所转强,而期锌与期镍出现高位回调。伦铜库存增加500吨,至117950吨;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再涨20美元,至160美元一线。

  沪铜市场本周四连续第二日涨停,节前空头回补买盘踊跃,铜价涨势保持完好。沪
铜总持仓再减5720手,达85530手。主力合约沪铜607收报69720元。

  今日上海现货价格未能同步上跟,导致现货贴水重新出现。上海华通现铜收盘69100元,较沪铜605合约贴水890元;长江现货平水铜贴水350元。

  昨晚基本面公布的最新数据对铜市场继续形成利好支撑。美国3月新屋销售较上月上升13.8%,为1993年4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且远高于市场预期;此外,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6.1%,亦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6%。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目前依然强劲,亦使得人们对精铜消费增长的展望更为积极。此外,铜矿罢工事件仍未能解决令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继续支撑市场人气。故对于进入5月份铜市场的展望依旧是积极的。

  但短线行情中,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伦铜引领下的基金属持续加速上涨,昨晚期镍与期锌两个强势品种已纷纷在获利盘压力下出现调整行情,基金属强势品种出现的短期分化走势对伦铜短线持续上攻不利;而国内市场方面,受国内供应紧张及节前备货影响,现货铜价与期价双双飙升。但由于期价涨幅过大,现货今日出现了较大的贴水,这会对沪铜上涨形成拖累。另外,在本周四个交易日累计超过一万点的上涨及相对伦铜的补涨行情中,沪铜持仓持续减仓达1.5万手,多头能量释放较为充分。今日持仓显示,多头主力均出现普遍性的减仓操作,而投机空头亦有少量进场迹象。考虑到节前离场效应,预期盘面短线振荡的可能性加大。

  操作建议

  中短线坚持多头思维。考虑到外盘短线获利压力以及沪铜节前效应,操作上建议多单部分获利;空单仍不宜进场。

  买沪铜抛伦铜的反向套利头寸仍可逢低介入并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