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波金属:伦铜逼空沪铜涨停 期铜升势仍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34 首创期货

  本周二伦铜市场在持续基金买盘推动下再度大涨492美元,这是仅仅相隔一个交易日后伦铜又一交易日出现400美元之上的单日涨幅,伦铜强势对其它基金属涨势形成带动,除期铅以外,其余品种均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期锌、期镍续创新高。LME三月期铜收报7242美元,涨492美元。伦铜库存持平,报117450吨;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再涨20美元,至140美元一线。

  沪铜市场本周三开盘即封涨停,持仓仅有4706手。沪铜总持仓减3566手,达91250手。主力合约沪铜607收报66400元。上海华通现铜收盘68000元,涨3570元。

  从昨晚外盘行情看,伦铜现货升水的快速扬升显示5月到期日前的逼空格局已然启动。伦铜持仓分布数据显示近月空头被迫向远月迁仓,而远月多头亦未有退场迹象,二者共同推动铜价快速上涨。

  周边市场来看,昨晚贵金属市场全线上涨,而原油市场高位继续整理,相比之下基金属市场的表现极为抢眼。而此间,美国3月成屋销售好于预期较上月上升0.3%,以及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2年5月以来新高均对基金买兴构成支撑;而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上涨至105.9以及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成长2.0%等数据亦令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展望极为正面。西方经济的强劲增长态势对铜市场正在上演的逼空行情再添动力。

  技术上,LME三月期铜日K线阴阳交错,且长阳频频拉出,仓量却未见减少,显示市场强势上攻型态完好,继续单边上涨的趋势维持;沪铜则以连续跳升的形式向上延伸,空头未有出场机会,多头能量亦未释放完毕,积极跟涨格局延续。

  操作建议

  中短线坚持多头思维。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空单不宜进场。

  买沪铜抛伦铜的反向套利头寸仍可逢低介入并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