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空头回补积极 期铜将延续强势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8:38 文华财经

  本周一伦铜市场小幅收阴,但受多头获利抛盘以及原油下跌影响,铜价自早盘所创高点处明显回落。LME三月期铜收盘报6750美元,跌29.5美元,早盘曾触及6925美元新高。伦铜库存下降550吨,至117450吨;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再度回升至120美元一线。

  沪铜市场本周二继续补涨,交投活跃,铜价跳空开盘后在空头回补买盘推动下继续向上攀升。主力合约沪铜607收盘报64270元,涨2120元。总持仓减少4864手,至94816手;总成
交放大至8.7万手。今日上海华通现货价格出现相对滞涨,收盘报64430元,较沪铜605合约升水大幅缩减,仅为30元。受此拖累,沪铜当月对三月期铜逆价差亦缩减为260元。

  从外盘来看,自上周五的暴涨行情以及持续拉升之后,本周一出现技术性整理走势,而周边市场黄金与原油的高位回落走势亦对市场人气构成影响,但从其盘中有序整理的状态来看,期铜强势特征无疑仍在维持。

  值得关注的是,LME三月期铜升水自上周三到期日后曾短暂回落至70美元附近,昨日又再度回升至120美元一线,一定程度显示市场逼空的态势延续;从持仓数据来看,LME期铜总持仓仍在高居25万手以上,显示市场能量尚未开始释放;而COMEX市场近日的大幅减仓来看,空头回补买盘推动铜价上涨的格局已然形成。

  沪铜方面,近期铜价持续疯狂上涨过程中,现货市场相随走高,且能与期铜市场基本保持同步,可见市场消费买盘承接力仍然很强。目前国内现货紧张的格局已经形成,而五一节前的备货更加剧了这种供需矛盾。由于3月份精铜出口大幅上升,达到了4.18万吨,同比上升了700%多,这导致精铜净进口量仅有4万吨。目前精铜进口形势的扭转尚需时日,而3月份铜精矿进口仍停留在30万吨的水平,仍会制约国内精铜产量的升幅,故预期5月份,国内精铜供应紧张的形势仍将维持。目前605合约因五一长假,交易日缩短,预期到期日前的空头回补仍会成为推动铜价上涨的主要力量。

  

  操作建议

  中短线坚持多头思维。操作上建议持有多单,且可继续少量加仓;空单不宜进场。

  买沪铜抛伦铜的反向套利头寸仍可逢低介入并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