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上海期铜顺势上涨,追赶外盘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38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顺势上涨继续追赶上周国际铜市的涨幅。尽管周一LME等国国际金属市场在创出新高之后出现回吐和修正,但由于上周国际铜市涨幅巨大而周一沪铜有涨停幅度限制,因而今日沪铜顺势上涨,以保持与国际铜市相当的比价。上午收盘各期合约大多仍有2000元左右的涨幅。三个月合约(0607合约)报6427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212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基础金属遭遇全面的获利了结而收低,但期铜周一几无变动,三个月期
铜收高9美元至每吨6789美元。稍早在Select电子交易系统曾延续上周五的涨势,曾触及纪录高点6930美元。不过交易商预计,基本面将继续为市场的上升趋势提供支撑。

  COMEX期铜周一遭遇获利了结而收跌,据析市场在上周扬升11.5%之后稍事喘息,一些投资者则展开获利了结。交易员指出鉴于之前涨势的迅猛程度,市场需进行修正。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冲高之后出现回调,但铜价仍处于高位附近,因而周一涨停的沪铜今日继续补差而上涨。主力合约早盘高开之后一度略有反复,但之后重新走强,保持了2000元水平的涨幅。

  商品市场周一再度遭遇获利了结打压人气。Man Financials分析师Edward Meir 指出,

能源和贵金属市场周一均表现疲弱。

  业界消息方面,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一将2006年铜均价预估由每磅1.72-1.76美元调升至2.60-2.64。该委员会研究主管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铜均价预计将介于每磅2.40-2.44美元。

  我们认为, 由于各类基金对资源稀缺型商品的投资需求扩大,目前的铜市场正处于重新定位的过程。近期国际市场上基础商品价格出现了普遍的上涨,黄金、原油的上涨以及突破去年高点的表现,对其他商品构成强有力的支持,而铜等资源稀缺型的商品更是表现突出。所以我们不能用传统基本面上供求关系的分析去解释目前铜价的上涨。高价必然会对下游加工和消费构成制约作用,但由于价格上涨过快,各方面将滞后显现这些因素。

  如同上周四白银引发基础商品市场普遍而短暂的修正行情一样,周一国际市场铜等商品冲高之后的回调,并没有影响沪铜市场的多头气氛。目前较多沪铜交易商继续看好后市,但也有较多的交易者担心沪铜“五一”长假期间,国际铜市行情出现较大的波动。

  技术上LME等国际铜市持续震荡上涨,近期出现加速上涨迹象,持续快速上涨特别容易出现震荡和反复。但从上周四以来市场所出现的波动来看,并不对中长期向上的趋势构成太多负面影响。但短线仍需要提防剧烈震荡的发生。

  现货参考价:64250-64800元/吨,较周一下跌17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4270/6775=1:9.486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