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首创期货:沪铜高位持稳 强势不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53 文华财经

  沪铜市场本周二节后开盘维持强势上攻,基金买盘重回市场,LME三月期铜收盘大涨352.5美元。贵金属与原油市场的良好表现继续对基金属市场人气构成支撑,而美元汇率在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之后大幅走弱亦支撑商品价格上涨。伦铜库存继续小幅下降350吨,至111300吨;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进一步扩大至134/144美元。

  沪铜市场尽管昨日盘面出现宽幅振荡,但本周三仍在伦铜上涨行情带动下继续创高,
终盘涨幅仍高达1千五百元,且盘中铜价维持强势横盘整理,多头稳定的买盘人气令尾盘部分空头被迫回补,盘面显示市场进一步向上创高的欲望。今日沪铜总持仓增2524手,至9.72万手;总成交量略缩至6.45万手。

  今日上海华通现铜收盘上涨1300元,报61800元,较沪铜605合约升水缩至150元;长江现货平水铜升水亦缩至100元。由于现货铜跟涨滞后,导致沪铜再现近弱远强格局,沪铜当月对三月期逆价差缩由昨日的340元缩减为70元。不过,从本月沪铜交割过后现货市场的持续强势表现来看,中国精铜持续半年来的进口大幅下降,对国内精铜供应方面造成压力已随着消费旺季的延续而得到体现。近日沪铜的大幅补涨与内外盘比价的持续快速回升已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这一基本面事实。

  今日为伦铜第三个周三到期日,市场逼空操作将告一段落,今日最新公布伦铜库存大增7750吨,达119050吨,预期应与交割因素有关。加之伦铜连续暴拉后市场累积的巨大获利盘,故短线行情波动特征有望显现,但从近日来伦铜调整只在盘中完成的强势特征来看,铜价短期难有深幅回调。

  更为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接下来的5月份市场是否存在进一步逼空的可能性。笔者认为,目前伦铜各月份合约期价呈现完整的升水排列,显示旺季效应推动下的现货供应紧张再度成为影响短期行情的关键因素。而且,伦铜5月到期日前合约持仓仍高达90多万吨,相当于伦铜库存的8倍。故,除非此间伦铜库存持续大幅上升,且总量回升至15万吨以上,否则到期日前的逼空行情仍可能无法避免。

  

  操作建议

  暂观望,等待伦铜到期日过后的市场表现;空单仍不宜进场。

  买沪铜抛伦铜的反向套利头寸仍可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