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铜价保持高速运行,市场反应相对平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39 文华财经

  昨晚LME铜价节后首个交易日即大幅上涨,全天交易呈单边上涨高位震荡格局,电子盘交易价格以一光头巨阳线报收,场内收盘价较节前收盘价暴涨3 10美元,收于6450美元,场外电子盘收盘价涨352.5美元,收于6492.5美元。

  受此影响,沪铜今日交易再度呈高开冲高震荡走势,主力607合约开盘于全天最低价61200元,开盘后期价即大幅震荡上行,开盘仅2分钟,价格即创下全天最高价6 2500元,此后
价格再度演绎近800元幅度的高台跳水,随后价格进入一个短线震荡整理,午后价格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直至收市。尾市收盘于6 1710元,较昨日收盘价收高1610元。成交48954手,持仓34818手,较昨日增3546手。

  

  基本面消息面上,

墨西哥集团(GrupoMexico)旗下的La Candad铜矿工人仍在持续罢工,该罢工已经进入第四周,另有赞比亚Kansansh铜矿劳资双方的谈判和智利Codelco Norte精矿厂的劳资双方就铜价暴涨的红利享受问题的谈判,这些都从供应方面产生出对价格的影响。有交易商表示,中国06年第一季度G DP增速为10.2,高于市场预期,这也从经济角度对价格给予了进一步的支撑。市场人士认为,全球经济成长很强劲,供需平衡仍旧非常紧张,交易中,基金买盘和其他投机性买盘仍在持续,这对价格形成了支持。现货升水较上周再度扩大,达到1 55美元。但截止4 月11日,COMEX的铜基金持仓报告称,基金已经由尽多持仓翻为1428手尽空持仓,这意味着基金正在对后市的走势做仓位调整。

  

  技术图表上,价格加速特征明显,并继续向上大幅扩展,MA5仍旧托着价格,少数震荡指标高位钝化并显示出超买特征,趋势指标显示价格上涨运行良好,支持价格继续上涨,价格的上升斜率被加强。我们认为,本月上旬末展开的这一轮上涨,以M A5为依托,自三月上旬展开的本轮上涨到昨晚为止其涨幅已达1800余美元,目前,均线系统仍旧是对价格上涨的主要支持,震荡指标方面也继续支持价格上行,价格短期内仍将维持其上涨格局。同时,昨晚国际铜价的大幅上涨,再度拉开了与沪铜的差距,短期内沪铜的补涨行情仍将继续,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价格累积了大量的风险,加之技术指标显示价格超买,市场需要一定空间的调整,昨日沪铜已首次演绎了高位防空演习,给投资者以警示。

  

  

  沪铜指数技术图表上,价格仍旧保持着完好的上涨态势,短期均线仍旧是支持价格的主要力量,震荡技术指标方面显示价格维持强势,这一强势在上周得到了延续,并在本周得到了加强,周K 线图表中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通过昨日的防空演习,市场今日对价格的高台跳水已经开始适应,从而使得价格能够在日间进入一个较为平稳的短线震荡走势,这对价格保持目前的强势也起到了帮助的作用。短期内价格将继续维持上涨格局。但因为短期内价格涨幅过大,市场积累了较大的获利回吐风险,这需要投资者提高警惕。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价格的上涨趋势保持良好,短期内价格还会继续维持这一格局,操作上,留少量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做空不宜。

  

  鑫国联期货 薛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