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续仍有震荡,但重心继续抬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三延续震荡上涨的强势。受周二LME金属市场期铜收盘大幅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顺势高开,早盘一度顺势快速拉升,但随后也出现回调,一番波动之后,铜价在开盘水准上方企稳,并转为盘势。收盘仍大多有一千五六百元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7合约)报6170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161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基础金属继续上涨创出新高,据析,市场对供应担忧可能推动价格继续
上涨。三个月期铜收报6450美元,上涨310美元,在电子交易中触及新高6493美元。交易商指称价格上涨主要是受投资者和基金买盘推动,但对于供应的担忧亦支撑市场。

  COMEX期铜周二受基金属升势推动升至纪录新高,收盘仅略低于纪录高点,在金属如火如荼的涨势中,基金继续投资。

  沪铜交易商称,周二LME市场恢复交易,铜价顺应了沪铜以及COMEX市场这两天来的涨势,而LME期铜着而的上涨又对COMEX期铜以及今日的沪铜起到激励作用。沪铜因而顺势惯性跳空上涨。沪铜市场人气继续向好,盘中交易也开始比前一阶段活跃。

  

墨西哥集团旗下La Caridad铜矿工人罢工已持续了一个月,秘鲁Collahuasi矿的生产问题,以及印度尼西亚Grasberg矿的情势,都是令人担忧的供应面情况。英商巴克莱资本国际在报告中称,墨西哥集团暗示,如果工人继续罢工,则在履行5月铜供应方面可能遇到问题。这令人极其担心实货铜的供应情况,而需求最强的第二季正在来到。

  LME交易商表示,当近月价差为逆价差的时候,市场不敢作空,特别是对于铜和锌。而目前LME现货/三个月铜逆价差从上周初的22美元大幅上升到了145美元。

  瑞银集团的分析师巴尔认为,只要投资者继续买进,这波涨势就没有结束的理由。涨势持续了很长时间,早就应该修正,但几乎难以预测未来会出现什么情况。修正的时机和幅度将取决于基金的买兴何时消退。

  我们认为,近期国际市场上基础商品价格出现了普遍的上涨,黄金、原油的上涨以及突破去年高点的表现,对其他商品构成强有力的支持,而铜等资源稀缺型的商品更是表现突出,受到各种资金的追捧。由于这类商品的投资需求突出,使得市场原有的基本面上供求缺口得到放大。

  目前的铜市场不是传统意义上价格波动中的涨势,由于投资需求突出,铜价目前的持续上涨可以理解成重新定位的过程。所以目前铜价正处于快速上涨以寻找新定位区间的过程中。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 期铜近期出现上涨加速的迹象,从突破6000美元到顺势突破6500美元,也就两三天的时间。由于上方没有阻力,因而无法预测上方的目标和阻力,仅有心理上较大的整数关口可以参照。尽管市场连续上涨的同时仍没有显露调整的意向,但加速上涨之后更容易出现回撤和震荡反复,值得注意。

  现货参考价:61350-61750元/吨,较周二上涨67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1700/6525=1:9.455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